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工商管理硕士(MBA) > 正文

名师赵达夫解析2005年MBA联考数学部分真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1/24 21:10  新浪教育


MBA考试数学辅导名师赵达夫

  赵达夫老师分析2005年MBA数学真题

  主持人:接下来有请05MBA联考点评·数学试卷赵达夫老师点评。

  赵达夫:同学们好,2005年MBA数学考试已经考完了,整个的印象是这样。概念性极强,数学考试概念性极强,这是我们MBA在华章,起码是我一贯强调的,计算量个别题偏大,那样的题要放弃,那样的题一定要放弃,不要陷到它那个圈子里。概念性极强,计算量个别题偏大,总体难度稳定,就是没有降低,也没有提高,大家感觉和10月份的难度好象是提高了,但是整个的题和2004年、2003年的难度没有降低这是肯定的,就是比较稳定,出的题没有怪题,但是有你做不出来的题。我给大家开一个玩笑,我讲课当中曾经提到过,这些题我刚才用十几分钟都给大家做了,而且还都做出来了,都做出了结果。

  数学一共23道题,我们先说一下A、B、C、D、E,A出现的个数是4个,B出现的个数是5个,C出现的个数是5个,D出现的个数是4个,E出现的个数是5个。这是按照我们讲课中赵老师给大家提过的,这样的题如果你要是先点会了,就是用很短的时间把最会的题一定要点出来,在这个情况下你挑少的去点,保证是对的。答案先说A、B、C、D、E,你们看平均不平均,任何时候出题都是这样来出题的。具体微积分,我们具体解析一下第一道题,我把这个题划出来,(见图)这个题是不是用不到一分钟就能做出来,这是C1,这边是C2,这边是C3,这边是C4,这边是C5,这个图形是FH的一级倒数的图形,y=fh,它问你的结论是极之点位是什么?它的极之点一个是C1,一个是C3。特别难的题我们不要求,就是这样一级倒数,这是两点左右,这是柱点,而且这个曲线是连续的,而且我还知道这是一个极大之点,这个是极小之点,这三点不是极之点。

  答题一个是要加上会蒙。还有一道题是让你放弃的题,y=-x的平次方+4-3,两点是(0,-3)(3,0),答案是27/8,这个数字都蒙对了。一画出图来一看就是了,(见图)这题我曾经数过一句话,面积的题一定要考,而且是什么切线和什么轴。这个题出的不好。这个题是y=-(x-2)的平方+1,抛物线是开口向下的,答案是27/8。还有一道题是:f1×1dx(第七题),它的正确答案是:e-1,其实我们有一种感觉,这道题不能1-e。这些题概念性特别强,再加上蒙,和感觉结合起来,就可以了。

  接下来讲一下条件充分性判断题,第16题,正确答案是E,a=4。剩下的题就越来越简单了,第18题,选择D,k=2,k=0都是偶函数,我们一再强调,一定要记住奇、偶数在对称基因的基本性质,像16题本身不是奇、偶函数,但是它能够分辨出奇、偶函数的部分。第17题,选择D。这些题,我从看到题到我做,不到十分钟。当然赵老师太神了,有的个别答案是错的,我一看答案是错了。

  最后,详细的分析和解答,标准答案和解析一定在华章网上出来。今天晚上一定能出来,讲都讲完了,微积分七道题23分,你看看多长时间。最后,我要说的是面试非常重要,因为我一直在高校,初试我估计经过考试还是大部分同学能够上,而且成绩还会不错。春节快到了,祝大家新年愉快,不希望我们明年再见。

  开始我说的23道题,三个出现了5个,另外两个出现4个,15+8=23,所有题都是这样的。

本次讲座实况目录:

·《2005年MBA联考面试分册》首发式边萌老师介绍面试图书

·赵鑫全老师分析2005年MBA写作真题

·王建华老师分析2005年MBA英语真题

·赵达夫老师分析2005年MBA数学真题

·赵鑫全讲授2005MBA面试全攻略

·华章MBA校长王赢校长讲面试

·安娜老师讲2005MBA英文面试

·世界500强人力资源总监梁炜珑讲名企面试技巧

·清华、北大优秀MBA学员讲自身面试感受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