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工商管理硕士(MBA) > 正文

名师王建华解析2005年MBA联考英语部分真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01/24 21:10  新浪教育

  王建华老师分析2005年MBA英语真题

  主持人:接下来有请王建华老师给我们做05MBA联考真题点评·英语评卷。

  王建华:各位同学们大家下午好,今天我手里面拿的考卷,是真实考场上的一部分。从考题分析情况来看,今年考题的难易度跟去年比较是相当,难度也是难2%的百分点,里面阅读部分,昨天我在普联考场监考,学生量比较大,有一个学生长的很帅,虽然长的很帅,但是考了一半他就跑了,虽然长的很帅,但是考不好。还有一个学生虽然长的丑,但是考的时间很长,考的很好。

  从翻译角度来看,(英文)有一个学生告诉我,说翻译成一个博物馆的向导,这个地方就有些偏了,(英文),能够紧跟形势的需要,用电脑展示一些(英文)图片,就是展示一些图片和影像,以吸引更多的年轻参观者。(英文)有些同学翻译成造访者,其中有一个就是比较难一些,昨天还有一个学生问我(英文),今天在座的同学有很大一部分可能要参加面试,要对自己的口语和听力要好好练,也有可能今天的口语发音比较糟糕,别人听不懂,还有一种就是听力比较糟糕。去年有一个学生在人大面试的时候,一般进去的时候让你介绍一下自己,在英语考试的时候,有的学生进来以后,我说(英文),把你的身份证拿来给我看一看,他说(英文),"我来自河南郑州",很明显,他连"身份证"都听不懂。以至于使得里面一些技术工人(英文)。

  还有(英文),一个意思是"有远见"的,很多著名的技术工人,为了长远的考虑。一般同学很担心自己考的情况到底怎么办,一般是用一个标准答案,然后后面有一个可接受的答案,一般给了三个或四个。还有一个(Lookat),通过考察现在,而且就更多地了解未来,Lookat,有的同学翻译成"看看现在也行",还有"观看现在也行",Lookat是系统的翻出来就可以,还有同学翻译成长期的,也有一些偏。一般15分翻译,翻译一般是8、9分的情况比较多,12分以上的相对少一些,你只要得到8、9分就是小牛,得到10分以上是大牛,12、13分也牛。

  从写作的角度来看,写作是比较容易的,有的同学告诉我他想写一个"尊敬的市长先生",有的同学写的"Dear CityLead",这样也可以,"市长"不会写,格式最多扣6分,最少扣2分,这是格式问题。还有同学最后写的时候是"Yours",有的同学问我要不要写"×××",有的同学说我写我的名字可不可以,我说英语写可以,但是汉语写不行。还有一个要写"十一黄金周",有的同学写的是"Gold",第二部分主要写一写产生的问题,比如环境污染、交通拥挤等问题,有的同学想的非常简单。用词方面要讲究词的选择应用。最后只是写写我们的建议和看法,你怎么解决人比较拥挤,车比较多,环境污染比较严重的问题,你有什么看法和建议。有的同学写要加强管理,只要这样写,结构上得分不会低,一般改卷改MBA的学生,今年考MBA的学生不会太容易,打分不会太严格。所以,我们不用担心,接下来一定要准备好你的口语和听力,有些同学考试感觉虽然差,但是考出来成绩惊人的好。有的同学考试感觉比较好,但是考出来成绩不是很理想。在座的学生一定要想自己一定能够参加面试的,能面试才是好学生。一会儿安娜老师还会讲口语和听力的准备。今天上午我做一个翻译讲座的时候,比如布什在2002年来中国,在

清华大学做演讲的时候,第一句话他说"英文",翻译成汉语怎么翻译,那肯定是"谢谢阁下对我的欢迎致辞",也谢谢清华大学对我的热情款待,我表示非常荣幸。"首先把听力练一练,还有尊重的什么什么,有的同学进来第一句话,如果是下午的话应该说Goodafternoon,如果说成GoodMorning就完蛋了。比如今天我说尊敬的各位来宾,很高兴我能代表我的公司对于你们的到来表示我们诚挚的问候,固有的表达一定要记住。如果考官问我们第一句话问你为什么你选择MBA专业,同学一定要提前准备一下,准备很重要。

  今天我把试卷简单说一下,写作和翻译,在座的同学只要在一年里辛苦一下,我感觉这35分一定能考到24分,至少一半以上能考20分。在这个基础上,考虑前面能考多少分。今天我关于试卷分析就讲这么多,祝愿同学们新的来年身体健康,拿到复试,明年成为MBA学员。

本次讲座实况目录:

·《2005年MBA联考面试分册》首发式边萌老师介绍面试图书

·赵鑫全老师分析2005年MBA写作真题

·王建华老师分析2005年MBA英语真题

·赵达夫老师分析2005年MBA数学真题

·赵鑫全讲授2005MBA面试全攻略

·华章MBA校长王赢校长讲面试

·安娜老师讲2005MBA英文面试

·世界500强人力资源总监梁炜珑讲名企面试技巧

·清华、北大优秀MBA学员讲自身面试感受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