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高考 > 正文

广州高考报名2月25日开始 比全省时间略有提前

http://www.sina.com.cn 2005/02/04 09:29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薛冰 通讯员 戴秀文) 记者从广州市招生办获悉,广州市普通高考报名时间已于昨日确定。根据广东省招办安排,2005年普通高考广东省考生将从3月5日开始网上报名,而广州市根据自身情况,决定将普通高考报名时间定为2月25日~28日,比全省时间略有提前。昨日,广州市招办负责人就考生户籍问题、引进人才子女报考问题等一些考生关注的热点作出了解答。

广州高考报名2月25日开始 比全省时间略有提前

  广东高考实行网上报名 高考报名分两阶段进行

  问:广州市考生什么时候开始报名?

  答:根据省考试中心通知,结合广州市的实际情况,2005年广州市普通高考报名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为报名时间,凡报考全国普通高考的考生和“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类考生的报名时间统一为:2月25日~28日。

  第二阶段为确认报名资格时间,凡报考全国普通高考的体育类、艺术类(含音乐、美术)考生确认时间为2月27日~28日,凡报考全国普通高考的普通类考生和“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类考生确认报名资格时间为:2月27日~3月12日。

  广东省普通高考全部实行网上报名,广州市考生报名网址为:www.gzzk.com.cn。

  省内非广州户口需办借考  迁穗须在3月15日前办妥

  问:户籍在广州市但在外市学校读书的考生,回本市高考报名需准备哪些材料?

  答:广州市户籍的考生,在外市学校读书,回本市高考报名时需提供就读学校证明、户口本、身份证或毕业考试成绩单(或会考成绩)到户籍所在区、县级市指定报名站报名。

  问:孩子在广州读书,属广州市外广东省内户口是否需要办理借考手续?如何办理?

  答:户籍不在广州市但有广东省户籍,在广州读完高中且符合高考报考条件的学生,需要办理借考手续。考生可以向所在中学申请借考,由区(县级市)招生办审批,但在录取时不享受广州市户籍考生的待遇。

  问:现在是外省户籍,但今年五六月份户籍可迁入广州市,能否在广州报考?

  答:按省招办规定,凡外省户籍迁入我市的考生,必须在当年报名前(即3月15日前)办妥户口入迁手续。否则,不能在我市报考。

  引进人才的子女要报考 居住证有效期须满三年

  问:港、澳、台商子女在广州市的学校就读的应届毕业生,能否在广州报考?

  答:在我市居住的港、澳、台籍子女,符合报考条件的,必须持广东省公安机关填发的有效证件、考生学历证明、应届毕业生应持三年高中学习成绩单副本到广东省考试中心港、澳、台侨联合招生办公室报考(地址:中山大道69号 省考试中心12楼 电话:38627826)。

  问:持有“广东省居住证” 引进人才的子女如何办理报名手续?

  答:属于引进人才,持有《广东省居住证》有效期在3年(含以上)的境内人员的子女,凡取得我省高中毕业学历,并符合《广东省引进人才实行<广东省居住证>暂行办法》规定的,可以报考。

  运动员报考年龄有限制 证书和名次是报考前提

  问:高水平运动员如何报考高校?

  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且年龄不超过22周岁者方可报名: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含以上)运动员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K(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历,获得国家一级(含以上)运动员证书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考生报名时须提供其运动员等级证书原件,由招生学校加以核查,并留存证书复印件备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中网教育,十路掘宝!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肝病、皮肤病新突破!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