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 正文

上海市中考部分课目实行等级制 等级评估定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5/02/18 11:42  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上海2月17日电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最近透露,今年上海中考一部分学科的评分仍将采取百分制,而相当一部分学科开始采取等级制评估。上海市教委相关负责人指出,等级制是今后中考评估大的发展方向,将逐步改观“分分计较”的局面。

  今年,上海初中学生毕业时参加的学业考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英语)、物理和化学(理化合卷)等5门学科,实行百分制,而思想政治(思想品德)和体育(体育与健身)学科的考试成绩则分为“优秀”、“良好”、“及格”、“不及格”四个等级。理化(或理科)实验技能的考核成绩则分为“合格”、“不合格”两档。其他学科的学业考试分别安排在学生初中就读期间(6年级至9年级第一学期间)学一门考一门,采取“优秀”、“良好”、“及格”、“不及格”四个等级评估。

  根据上海市教委今年新推出的学业考规定,只有思想政治(思想品德)和体育(体育与健身)学科成绩达到及格以上(含及格)的考生才有被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和区县重点中学录取的资格。在对学生整体评价方面,上海将建立“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制度,综合素质评价包括学生在校期间的成长记录。(花一华)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