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高考移民引起家长质疑 要求公示考生名单示清白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6 17:13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铜川讯(记者 华新) 铜川矿务局一中原本有900多高三学生,高考报名时却成了1142人,200多人来路不明。昨日,一中校长却坚称“绝无高考移民”,上百名学生家长对此质疑:要说没问题,除非学校将报考学生名单公示。

  学生家长:要证明清白拿出证据来

  矿务局一中高三学生王某的父亲说,孩子说学校平时就只有两个复习班,12班和13班,12班66人、13班56人。现在复习生的报考人数却突然成了334人,照此计算多出212人,学校真的心中没鬼,就应该公布这多出来的200多人的名单。他说,真金不怕火炼,报名真像校长说的那样绝对没有问题,就应该拿出真凭实据让家长看看。啥都没拿出,就信誓旦旦地讲话,怎么能让人信服?

  一位姓李的学生家长说,这200多人若都是“高考移民”,学校的做法就有些“劫贫济富”,铜川经济条件本身就差,一个家庭培养个孩子成本很高,东部学生若来抢占资格就有些不近人情。他说,“高考移民”应该严厉杜绝,否则会助长一些人滥用权力。学校对此不能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他们绝不会答应,他们将要到学校去讨个说法。

  市教育局局长:市招办有些失职

  一位姓王的家长说,教育局目前介入调查了,这是件好事,但希望能彻底查个水落石出。他建议,是否可以派家长代表参与调查。

  外地一招生办工作人员打来电话说:作为

高考招生报名的管理单位,招生办应该毫无保留地向家长、媒体或相关监督单位提供报考学生名单;招生办以涉嫌学生个人信息泄密为由拒绝提供报考名单的说法不大合理,招生办是服务单位,应该做到让家长彻底放心,遮遮掩掩难免让人怀疑。

  记者曾就此事采访了铜川市招生办主任,他说年前就有人向他反映了,只是由于过年他们没能来得及去调查。铜川市教育局局长赵志忠说,市招生办知道这事若不阻止,就有些失职。

  到底这200多名考生从何而来?到底这些学生对我省的招生环境有何影响?欢迎读者发表看法,也欢迎读者为调查部门提供线索。热线电话:0919-2181800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