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 正文

北京市供销学校2005年新增2个信息技术类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9 21:43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实习记者 景远) 今年,北京市供销学校招生专业中新增两个“亮点”:计算机及应用专业(操作与维护专门化)和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网络管理与应用专门化)。

  紧贴计算机领域最新动态,培养实践技能强的应用型人才,是这两个专业的突出特色。在专业建设上,引入计算机前沿知识讲座,课程设置和取证紧密结合。学生在校期间,就可考取办公自动化证书、录入员证书(中级)、调试工证书(中级)、平面设计师证书、网络管
理员证书、初级程序员证书、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等。

  与此同时,北京市供销学校积极为学生创造各种实训锻炼机会。学校自建有“万联电脑技术支援中心”,下设组装维修部、信息服务部、设备管理部、知识普及部等多个部门,为学生的实习实训提供了便捷的机会。

  计算机及应用专业(操作与维护专门化)

  该专业学制3年,2005年计划招生50人。专业课程主要有计算机操作与使用、Internet应用、计算机选购、组装、常用工具软件安装与应用、办公软件使用训练、多媒体制作Flash/Photoshop、局域网组建与应用、计算机系统(含外设)维护技术、网络与机房管理技术、网页制作、网络布线技术与工程、计算机网络、网络安全与管理、计算机销售技巧等。

  就业前景:从事计算机系统硬件的安装、调试、系统管理与故障诊断维护、工业控制领域应用过程中的调试与检测、计算机及相关产品的售前售中售后服务等工作。

  计算机网络技术(网络管理与应用专门化)

  该专业学制4年,2005年计划招生100人。主要课程有:常用工具软件安装与应用、Internet应用、计算机选购、组装、Flash、计算机网络基础、数据库技术、局域网组建与应用、网络操作系统、Web应用程序设计、网络与机房管理技术、网站规划与管理、网络安全与维护等。

  就业前景:主要从事计算机网络系统硬件、应用软件和网络操作系统的安装、调试、管理及局域网的设计、网站建设等经营管理工作。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