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05年高招录取改进 够分未录考生可重填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0 09:4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今年高招录取中,达到分数线但没有被录取的考生将有重新填报志愿的机会。

  昨天召开的北京市高招委会2005年第一次全体会确定,今年高招录取将改进调剂方式,在各批次的录取结束后向社会公布剩余计划,重新征求考生志愿。

  据了解,今年填报志愿继续分两次进行,提前批次、本科一批、二批高校志愿仍在考
前填报。本科录取结束后,再组织考生填报专科志愿。

  为充分考虑考生的意愿,减少录取中调剂工作的盲目和无序,今年本市首次改进调剂方式。据介绍,北京教育考试院将在每个批次录取完成后,在考试院网站和相关媒体上公布剩余计划,凡是达到分数线,尚没有被录取的考生可以查询本批次剩余招生计划的信息,再填报剩余招生计划的志愿。

  今年录取工作有相应调整。第一阶段进行提前批次、本科录取;第二阶段一方面安排区县组织未被录取考生填报专科志愿,另一方面进行高职班单独招生录取;第三阶段根据考生填报志愿情况组织

专科录取。(文/杜丁)

  相关新闻

  今年录取增加两类照顾对象

  信报讯(记者杜丁)北京教育考试院昨天公布了本市2005年高招计划,全国普通高校在京计划招生7万人左右,比去年增加6000多人,初步预测全市报名人数10.06万人,计划数与报名数相比大约为11.44。

  今年本市高中毕业生进入高峰期,毕业生总数比去年增加1.5万多人,为此,本市相应增加了招生计划,使录取率达到70%左右。

  今年录取增加了2类照顾对象,一是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的照顾对象,增加了现役军人子女;二是对于在原有分数基础上增加10分向学校提供档案的照顾对象,增加了应届高中毕业生在高中阶段获得市级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者。

  今年的考生报名工作将于3月下旬进行,5月中旬第一次填报志愿,6月7日、8日高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