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完全指南 > 正文

北京1500名自考生申请学位 法律专业人数最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4 16:38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3月17日,本市去年下半年1500名本科毕业生申请了学士学位。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了解到,申请学位的考生中法律专业人数依然最多,有819人,其次为金融专业154人、汉语言文学专业126人、国际贸易专业108人,广告专业人数最少,只有2人。

  自考学位申请一年进行两次,外国语及其他全部课程考试成绩合格,毕业论文(或毕业
设计)一次通过且成绩优良的本科毕业生有资格申请学士学位(中国人民大学主考专业申请学位资格另有规定)。考生申请材料由市自考办初审,再经主考院校学位委员会审定合格后,方可获得主考高校学位委员会授予的学士学位。

  据市自考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每次初审均有个别考生不合格,常见的有材料不全、表格填写不规范、单位鉴定填写不合格等,考生应规范操作。

  另据介绍,考生办理学士学位申请手续时,须携带自考本科毕业证书原件,所备材料须装入《学士学位》文件袋中,并将“本科毕业生申请学士学位手续的说明”贴到信封背面。

  另据了解,会计、工商企业管理、财税、经济学、行政管理学、档案学、新闻学专业办理学士学位时间将刊登在2005年9月7日、10日出版的《北京考试报》上,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也将同期公布办理学士学位申请手续的时间和地点。 (记者 马海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