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完全指南 > 正文

北京市自考办声明:北京考试官方网站只有一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04/06 10:30  京华时报

  针对以“北京自考”为名注册的网站多达1500余家,有人以官方名义贩卖自考试题的情况,昨天,市自考办严正申明:目前北京市关于考试的官方网站仅北京市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edu.cn)一家。

  市自考办主任高福勤介绍,随着4月9日自学考试的临近,市自考办陆续接到关于贩卖自考试题的举报,如北京自考网BBS、自考园地等。高主任表示,北京市关于考试的官方网
站仅北京市教育考试院网站一家。

  “网上以‘北京自考’4个字注册域名的网站有1535个,但我们很难通过法律途径告它侵权。”高主任无奈地说。

  高主任表示,如果发现有网站出现与自学考试有关的信息,市自考办将向相关网站发出警告,如有涉及泄题、贩卖试卷等利用不法行为欺骗考生的情况,则向公安机关报案。日前在“自考园地”网站上出现提供自考试卷的情况,市自考办已向公安机关反映。

  那网上出现的所谓试题是否真的是自考试题呢?高主任表示绝不可能。他说,自学考试命题工作由教育部统一管理,属于绝密材料,试题的印制、运送、交接、保管等过程都由保密局、公安局全程参与,在这些环节上绝不会有泄密可能。按照国家相关规定,考生如自学考试中有作弊等违规行为,一经查处将可能受到停考1—3年的处罚。

  马上就访

  多数考生不考虑从网上买题

  针对网站出现贩卖自考试题的情况,昨天记者在北京京海研修学院走访部分考生。多数考生表示,不会考虑购买网上贩卖的试题。

  北京京海研修学院今年有1.5万名学生参加此次自考,是参加自考人数最多的民办学校。考生张淼告诉记者,他从来没有想过买试题来侥幸过关。大二女生小景也表示,不会考虑购买网上试题,她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大监管力度,从源头上根本杜绝此事的发生。(记者:张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