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完全指南 > 正文

三千研究生参加自学考试 高学历者搏低文凭

http://www.sina.com.cn 2005/04/14 10:06  中国青年报

  记者从江苏省自学考试办公室了解到,今年江苏省的自考队伍中出现了3000名研究生。

  苏州大学一位历史学博士报考了南京大学法学学士学位,今年要考《法学概论》等4门课程。博士生报名参加自学考试,让考办人员十分惊讶。可这名博士却平静地说,我个人喜爱钻研法律知识,多掌握一门专业知识,能增强我的工作能力,所以我选择了自学考试。
“高学历者青睐自学考试,看中的不只是文凭。”江苏省自学考试办公室一位姓钟的工作人员分析说,社会对复合型人才的需求增长,是高学历者报考自学考试的主要原因。

  他认为,很多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工作后,为了进一步适应岗位的需要,使事业能更好地发展,都选择通过参加自学考试进修第二专业。另外,由于行业间存在收入差异,也使一些不满意现状的高学历考生走进自考大门,因为掌握多个专业、拥有多个学历的复合型人才,比较容易找到有发展前景且薪水较高的工作。此外,自学考试成本低,学习方法灵活,工作学习两不误,也是很多人选择自考的一个原因。

  江苏省2004年对该省全年自考生考前学历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有1600多名研究生报考专科自考专业。(文:丁松 记者:郁进东)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