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工商管理硕士(MBA) > 正文

中国最有价值商学院揭晓 中大岭南学院排第八

http://www.sina.com.cn 2005/04/27 14:08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中国的MBA一年能挣多少钱?近日,由世界知名商业杂志《福布斯》中文版进行的“中国最有价值商学院”调查出炉,中山大学的岭南学院和管理学院等广州本地商学院跻身前十位。

  据悉,此次调查范围覆盖全国45所在2001年有毕业生的商学院。评选以MBA教育为毕业生带来的增值(主要体现在收入和职位的变化)为主要标准,北大国际MBA(BIMBA)名列第一
,华南地区的中山大学岭南学院MBA和管理学院MBA在评选中分列第八和第十位。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由于2001年无全日制毕业生而未参加此次“最有价值全日制MBA项目”的排名。

  调查显示,中国MBA教育经过10余年的快速发展,给毕业生带来了高额的经济回报和快速的职位提升。薪酬方面,全日制MBA毕业生平均年薪达到13.7万元,是入学前的2.8倍,平均只需1.9年即可收回投资;而在职毕业生目前平均年薪达到13.1万元,是入学前的2.2倍,毕业后平均1.2年即可收回投资。除中欧和北大国际之外,榜单前10名商学院中,全日制毕业生目前平均年薪为17.9万元,在职毕业生为20.6万元。

  在职位晋升方面,2001届毕业生就读MBA之前,仅有15%的学员在企业担任高层经理以上职位,毕业后第一年这一数字就上升到25.7%,毕业4年后则有46.3%的毕业生出任高管职务。其中,全日制毕业生职位改变尤为明显,身居高位为入学前的4.1倍。

  “这个排名,在择校时可以作参考,但不能盲从。”中山大学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福布斯》的调查结果是根据自己设计的样本统计得出的,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学员们在择校时,最好根据自己职业发展(如就业地点、选取的行业等)需要,更多地考虑学校师资力量、研究项目质量的差别等多种软环境因素。(记者:陈君南 通讯员:范跃民)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