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 正文

2005年上海中考详细内容:5门学科总分为480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04/27 15:25  新闻晚报

  本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成绩既是学生毕业标准的主要依据,也是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的重要依据之一,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不及格者,由学生所在初中学校组织补考。

  2005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科目及计分方法:

  1、语文、数学、外语(英语)、物理和化学(理化合卷)5门学科。语文、数学、外语
学科卷面分值各为120分;理化两科合卷,卷面分值为120分,其中物理部分为70分,化学部分为50分。5门学科总分值为480分。

  其中:物理和化学学科,以及语文学科的文言文部分实行一卷分叉,不单独命题,分值、难度与面上相等,由考生自主选择。

  2、思想政治(思想品德)学科(开卷)和体育(体育与健身)学科。考试成绩为“优秀”、“良好”、“及格”、“不及格”。

  思想政治(思想品德)学科和体育(体育与健身)学科考试成绩“及格”及以上的考生方能被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包括市重点高中)和区县重点普通高中录取。

  3、理化(理科)实验学科技能考试。成绩为“合格”、“不合格”。

  4、2005年本市初中毕业生其他学科的学业考试、学科技能等级考试成绩,分别按初中就读期间学科考试成绩和技能等级考试成绩记载。

  5、在沪借读初中的非上海户籍学生中,不符合本市中等学校高中阶段招生报考条件的毕业生的学业考试,由就读初中学校负责进行,并为非上海户籍的毕业生回户籍所在地报考高中阶段各类学校提供必要的服务。

  根据市教委沪教委基文件精神,从2005年起返沪考生的英语学科和思想政治(思想品德)学科不再单独命题,统一使用上海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相同科目试卷。

  中职校艺术类专业、航空服务专业实行“统一填报志愿,提前择优录取”的办法。考生均须参加当年全市统一组织的“学业考试”。考生的“学业考试”成绩公布后,由招生学校根据事先公布的招生计划、招生要求和录取办法,择优录取。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