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 正文

北京2005年夏季高中会考三门考试试行无纸阅卷

http://www.sina.com.cn 2005/05/08 11:16  新京报

  北京教育考试院昨日透露,下月举行的夏季高中会考中,地理、历史、语文三科将试行无纸化阅卷。

  据悉,这三科试卷将试行网上阅卷。会考题目将分为选择与笔答两种,考生所填写的选择题答案将通过机读方式直接进入计算机,笔答部分则通过扫描方式进入计算机,由计算机与标准答案核对后,显示出考生的总成绩。

  中招办工作人员介绍,采用无纸化阅卷可以提高评卷工作的效率和质量,更好的体现考试的公平性。各区县将针对无纸化阅卷进行专门培训。(记者:王荟 通讯员:安京京)

  相关新闻

  中招加试本月开考

  将招收文艺、科技特长生及外语实验班等

  本报讯(记者王荟 通讯员景远)从本月中旬开始,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统招加试将全面展开,招收文艺、科技特长生以及外语实验班等。

  今年有57所高中招收文艺特长生、13所高中招收科技特长生、67所高中招收外语实验班。此外,宏志班和部分中职学校的部分专业也需要加试。加试时间为5月14日、15日及21日、22日。

  工作人员提醒考生,由于一些学校加试时间冲突,所以考生要妥善安排时间。同时,还要看清《2005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报考指南》,以防个别没有资格的学校进行违规加试。

  此外,考生在加试时还需带上本人户口簿(身份证)、学生证或学校介绍信、体检结果通知单和贴有本人照片并加盖所在学校校章的加试证明。据悉,不同的加试项目所需的材料也不尽相同,所以,考生最好先打电话问清楚所需的材料等。(记者:王荟 通讯员:景远)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