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年高考系列访谈集锦 > 正文

长江大学招办主任谈高招:石油类专业优势明显(2)

http://www.sina.com.cn 2005/06/13 17:43  新浪教育

  录取政策

  网友:老师您好,请问贵校的录取原则是什么?贵校对进档考生的专业如何安排?

  邹隆久:我们总分从高到低分录取,按照专业志愿清的方式来安排专业,在录取过程当中,是专业优先,在专业优先的情况下,再按分数来排队。

  网友:我是贵州的少数民族考生,估分在450分以上,报考咱们学校有希望吗?

  邹隆久:我校去年在贵州的录取情况是这样的,去年文科最低录取分数线是408分,因为贵州的批次投档线我们现在没有出来,现在没有办法预测,如果考生过了线以后,报考我校是有希望的。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黑龙江的理科考生,我估分是560分,是否能被咱们学校录取?

  邹隆久:现在黑龙江招办还没有划定投档线,但是根据去年的情况,你还是有希望被录取。去年我们在黑龙江理工类最低分数线是467分,今年黑龙江整个考试情况与去年大体相当,这位考生还是很有希望的。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河北考生,今年估分在550分以上,报考咱们学校希望大吗?我是复读生,跟应届生有没有区别?

  邹隆久:我校对应届生和复读生是一视同仁,没有差别。河北考生估分在550分,去年我们在河北文史类录取最低分是550分,理工类录取最低分是543分。考生可以将去年的情况作为参考。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湖北的考生,请问如果高考成绩在470分能否报考咱们学校的工商管理系?

  邹隆久:可以报考我校的专科。

  网友:老师您好,我今年估分在540分,理科的,我的家在江西,报考咱们学校胜算有多大?

  邹隆久:可能就在边缘,因为江西省招办还没有划定投档线,去年我校在江西省录取的最低分数是572分,如果江西题目难一点,投档线低一点,他可能就进来了。如果难度不大,这个分数被录取会比较危险。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山西的考生,总分在450分左右,英语是130分以上,贵校能否录取我?

  邹隆久:这位考生根据去年的情况来看,录取可能性不大。去年我们在山西文史类录取最低分540分,理工类是531分。

  网友:我是河南的考生,估分在560分,请问能否上贵校石油工程专业?

  邹隆久:我们去年在河南录取理工类的最低分数534分,因为石油工程专业比较热门,考生要自己把握一下,560分应该还是有机会的。

  网友:我是湖南的考生,我估分在540分,能考上咱们学校吗?如果能考上,报考什么专业把握比较大?

  邹隆久:去年我们在湖南文史类最低分是531分,理工类最低分是496分。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黑龙江的考生,我以460分能考上二线?三各院校是否在同一校区?

  邹隆久:我们有四个校区,每个校区都有不同的专业。要看黑龙江招办最后划定的批次投档分数线,从去年情况来看,我们学校在黑龙江录取文史类最低分数线是466分,理工类最低分数线是467分。

  网友:请问咱们学校博硕士点有多少?分布在哪个专业?

  邹隆久:我们有20个硕士点,29个在建硕士点,另外还有7个在建博士点。主要分布在工学、理学、管理学、农学。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陕西的考生,我估分530分,我特别中意土木工程和工业设计这两个专业,报考这两个专业有希望吗?

  邹隆久:按去年的情况,这两个专业你还是很有希望的,去年我们理工类在陕西最低分数是508分。

  网友:请问咱们学校住校生有多少人?

  邹隆久:我们学校住校生接近4万人。

  网友:老师您好,贵校今年是否招收文科生,有没有大专文科生专业,如果有的话,在校期间能否继续报考国防生?

  邹隆久:我们文科专业比较多,而且招收文科生,但是我们没有国防生。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山东的考生,本次考试估分在480分左右,能不能进入咱们学校?

  邹隆久:山东考生估分在480分,进入我校比较困难。

  网友:请问在分专业时,咱们学校是考虑总分还是考虑相关学科的得分?

  邹隆久:主要以总分为主,但是个别特殊专业我们考虑他的单科成绩,比如英语专业,我们要考虑他的英语单科成绩。应用数学、信息计算科学这些与数学有关的专业,我们要考虑他的数学成绩。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肯定要考虑他物理成绩,像化工专业,应用化学要考虑他的化学成绩。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天津的考生,请问去年在天津录取最低分是多少?2003年的情况如何?

  邹隆久:去年天津文科最低录取分数是472分,理科最低录取分是434分。2003年我们刚刚合并,2003年是合并前的各个院校单独招生,所以现在没有办法统计一个具体的数字。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黑龙江考生,我估了515分,报考咱们学校有希望吗?能否推荐一个专业?

  邹隆久:按照去年我校在黑龙江录取情况来看,这位考生分数还是比较高的。但是今年黑龙江的考试情况我们不是很清楚。如果按照去年的情况看,这位考生报考我校的任何专业都是很有希望的。学生选择专业还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来选择。像我校的石油勘察工程、资源勘察工程、勘察技术与工程、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这些专业都比较热门。

  网友:老师您好,请问贵校有大专文科吗?在就读期间有无军队招生?

  邹隆久:我校有大专文科,就读期间有军队招生。

  网友:老师您好,学校的地址是在省会吗?

  邹隆久:学校地址不在省会,我们学校在湖北省荆州市,学校不在省会城市,但是我们学校的地理位置还是比较好的,交通比较方便,东邻武汉,距武汉只有200公里,西邻三峡大坝,只有90公里,南及潇湘,距湖南只有40公里,荆州地方还是有比较丰厚的文化底蕴,大家如果看《三国演义》就知道,主要都集中在荆州。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上海的考生,什么时候才能知道咱们学校的录取分数线?是不是你们学校自己还有一个录取分数线?

  邹隆久:我们在上海招生还是以上海教育考试院划定的批次投档分数线为准。

  网友:我是安徽的文科考生,我估分是580分,请问能上贵校的哪些好专业?

  邹隆久:我觉得专业没有好坏之分,主要是自己个人的兴趣与爱好,有的专业自己不感兴趣可能也没有意思。很大一部分考生选择专业时都是跟就业挂钩,如果从就业的角度来看,我上面刚刚提到的几个专业,像石油工程、勘察工程、地球物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都可以报。文科生可以报国际贸易、工商管理、公共事业管理、英语、师范学校等等专业。

  网友:我是天津的考生,我估天津本科分数线是430-440分,我估分460分文科,能否报考咱们学校?

  邹隆久:从去年情况来看,你估本地本科分数线是430-440分,考生的分数是460分,如果你估的分数比较准确,报考我们学校应该有希望。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河南艺术考生,我美术学成绩在124分,文化分在390分,请问报考咱们学校有大把握?什么专业比较好?

  邹隆久:今年我们在河南的艺术类投了7个计划,这位考生的这个成绩大概排在三十五名左右,因为艺术类有它的特点,不确定因素比较多,可变因素比较多。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山东的理科考生,我估分在500分左右,能进咱们学校学习吗?

  邹隆久:按去年情况看,本科没有希望,就看专科有没有希望。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天津的考生,到荆州能不能适应?

  邹隆久:北方学生到荆州一般都能适应,荆州属于江南,湿度不是很重,夏天稍微热一些。生活方面也应该比较适应。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陕西的文科考生,我估分是530分,报考咱们学校的二本有希望吗?

  邹隆久:根据去年情况来看,我们去年在陕西文科最低录取分数线是511分,这个分数报考咱们学校还是有希望的。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江西的考生,我的成绩在470分左右,报考咱们学校哪个专业有希望?

  邹隆久:按去年的录取分数来看,录取可能性不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 企业商讯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看“天下无贼”续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巧治失眠抑郁头疼症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健康分类诚招地方CEO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治疗肿瘤获重大突破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热门网站诚招地方总裁 ·解除难言之隐还您健康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