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年高考系列访谈集锦 > 正文

长江大学招办主任谈高招:石油类专业优势明显(3)

http://www.sina.com.cn 2005/06/13 17:43  新浪教育

  专业与就业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广西的考生,我想了解咱们学校的心理专业的情况如何?

  邹隆久:这个专业是一个很有前途的专业,我们心理健康状态是处于不良的状态,所以我认为二十一世纪以后整个科学的发展,要解决人类自身的问题,心理学这个学科很有前
途,比如对疾病的认识来讲,我们已经从单纯的生物医学模式向社会心理生物学模式转换,我们现在看待一个人并不是看成一个简单的生物体,而是把他放在整个社会大环境下面来考虑问题,所以社会心理对人自身有很大的影响,心理学正是适应了这种潮流,所以心理学是很有前途的。

  网友:我是河北的考生,请问咱们学校实力雄厚的专业有哪些?

  邹隆久:我们学校有77个本科专业,专业面比较宽,27个专科专业,专业设置在湖北省的高校里面是最全面。哪些专业实力比较雄厚,我们主要是在三个学科方向上具有一定的特色和优势,石油科学、地球科学、劳渍灾害与湿地农业、荆楚文化研究,这三个学科领域,具体到专业有勘察工程与技术、石油工程、电子信息工程、机械工程、地球物理、地球化学这些都很有实力。

  网友:请问咱们学校今年有计算机维护专业?

  邹隆久:还没有这个专业名称,教育部的专业目录里面就没有这个名称。但是有一个相近的专科专业,叫计算机及应用。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文科的北京考生,今年的两次模底都在510分左右,想报考咱们学校,能给我一些建议吗?

  邹隆久:模底在510分左右,报考我校应该没有问题,去年我们在北京理工类最低分数是433分,文史类是435分。

  网友:老师您好,请问我们能够通过哪些途径了解你校的招生政策和招生信息?

  邹隆久:我校的咨询电话是0716-8060550,招办的网址是http://zszc.yangtzeu.edu.cn,具体情况考生可以拨打咨询电话或者上网查询。

  网友:老师您好,请问咱们学校最好就业的专业是哪个?

  邹隆久:我们学校目前有些专业就业情况比较好,就业形势比较突出的还是石油类的专业。

  网友:老师您好,请问贵校对在校生有哪些奖助措施?

  邹隆久:我们学校助学措施还可以,奖助形式有几种:一,贫困生进来以后,可以申请国家贷款。二,我们还有30多种奖学金,这里面包括优秀学生奖学金、石油之光奖学金等等三十多种奖学金。三,我们还为贫困学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以及困难补助。我们最近开了一个校企合作会,各大油田企业给我校赞助了360万奖学金。

  网友:学校今年是否招收文体特长生?有什么具体要求?

  邹隆久:我们在湖北省招收文体特长生,具体要求按照湖北省招办制定的相关招生政策执行。

  网友:请问咱们学校四所学院是否都在长江大学本部授课?长江大学文理学院是你校的分支学院吗?

  邹隆久:四所学院都是单独授课,我们目前在东校区征了2000亩地,准备建设新校区。另外,文理学院是长江大学下面的一个独立学院。

  网友:请问咱们学校接受保送生?

  邹隆久:我校不接受保送生。

  网友:老师您好,咱们学校奖学金制度如何?

  邹隆久:这与考生在学校里的表现有关,包括他参加集体活动、学习成绩等方方面面,然后我们进行综合测评,综合测评排在前面的,可以拿到奖学金。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时候陕西的理科考生,估了550分,报考咱们学校哪个专业比较好?

  邹隆久:按照估的成绩和去年的录取情况来看,报考我校希望还是比较大的。选择专业还是跟自己的兴趣爱好有关系,我建议你填报我校工学类的专业。具体情况考生可以登陆我们学校的网站进行查询。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湖南的考生,请估计一下今年的湖南文科的最低分数线是多少?

  邹隆久:我没有办法预估今年湖南的文科最低分数线。我可以告诉去年我们在湖南省录取情况,文史类录取最低分是531分,理工类录取最低分是496分。你可以把去年的分数作为参考。

  主持人:本次访谈时间差不多到了,非常感谢老师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为广大的考生做在线咨询,在节目的最后,希望老师再对我们广大考生提一些建议。

  邹隆久:非常感谢广大考生对长江大学的关爱。最后我想提醒考生几点:一,高考结束以后,学生填报院校志愿对学生来讲是一个很重要的关口,如何进行选择?主要要根据自己的实力,在估计自己实力的基础上,再选择自己喜爱的学校和专业,所谓知彼知己,百战不殆,我究竟具备什么样的实力,这个学校录取情况怎么样,一定注意不要盲目攀比,要充分考虑自己的实力来填报志愿,这是我对各位网友、各位考生一点忠告,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力来填报,不能好高骛远。二,专业志愿的选择,根据自己个人兴趣和爱好来进行选择,再根据自己的考分情况进行填报。建议考生定位准确一些,根据自己的实力情况和报考院校的情况进行适当的填报。

  最后,希望广大考生能够报考我们长江大学,也祝愿所有考生能够考入自己理想中的学校,我也希望有机会在长江大学见到在网上跟我进行交流的同学。

  主持人:谢谢邹隆久老师的在线答疑,同时也非常感谢新浪网和择校网提供的交流平台,本次访谈到此结束,再见!

[上一页] [1] [2] [3]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 企业商讯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看“天下无贼”续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巧治失眠抑郁头疼症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健康分类诚招地方CEO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治疗肿瘤获重大突破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热门网站诚招地方总裁 ·解除难言之隐还您健康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