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年高考系列访谈集锦 > 正文

西安工程科技学院招办主任:纺织专业是强项(2)

http://www.sina.com.cn 2005/06/13 18:46  新浪教育

  特色专业

  网友:老师您好,请问咱们学校有哪些特色专业?

  赵小峰:我们学校基本从建校开始发展,最早的有纺织工程、轻化工程(染整工程)、机械工程自动化,这些都是我们学校实力比较强大的专业,尤其是纺织工程和轻华工程的学
生就业率非常高,基本上一个学生有十个单位找。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广西理科考生,请问咱们学校市场营销专业的情况如何?

  赵小峰:市场营销专业是我们学校管理学院下属的一个专业,这个专业适用面比较广。市场营销主要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市场营销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及有关政府部门从事市场营销和教学管理方面的应用型高级人才。

  网友:老师您好,请问贵校的工业设计专业和西安石油大学相比哪个更好?请说明一下该专业的师资力量?

  赵小峰:我们学校的工业设计专业有两个科类,有40个计划是按照艺术类招生,有60个计划是按照理工类招生,他们培养的目标也是不一致的。我们学校的工业设计专业创办于1994年,属于我们机电工程学院,是西安工程科技学院最早成立的工程学院,现在专任教师将近10多人,高级职称有五六人,我们这个专业从94年开始设立,一直是按照理工类招生,从2000年理工类和艺术类兼招,目前已经培养了近300多名学生。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陕西的考生,我估分是500分,能报考学校的哪个专业?

  赵小峰: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500分可能也在分数线附近,也就是二本线附近。你现在不要考虑在二本线上,你报考我们学校的理科要避开机械工程自动化、自动化、国际贸易、会计和服装、生物工程、通信工程,包括纺织工程也可以报。文科尽量避开国际贸易、会计学、服装设计与工程。

  网友:老师您好,请问该校文史招生中“服装设计与工程”有两个序码的招生人数不同,有什么区别?

  赵小峰:因为我们学校考虑到纺织服装作为我们学校的特色专业,考虑到学生将来的就业,以及我们学校整体的发展考虑,我们在福建省的福州市当地政府和福建闽江学院合作办了一所,名字叫西安工程科技学院福州服装学院,经过陕西省教育厅、福建省教育厅联合发文成立的,实行的是西安工程科技学院教学计划,发的毕业证书也是我们西安工程科技学院毕业证,完完全全和我们在校学生一模一样。考生在报考的时候,因为现在要讲公正、公平、公开,我们计划公布开来。我们的老师都是校本部的老师过去,尤其专业课这一块都是我们学院的老师,毕业的学生有好几届在全国拿了设计大奖。

  网友:老师您好,请问咱们学校文科好的专业有什么?

  赵小峰:在我们学校既热又好的有国际经济贸易、会计学、服装设计工程专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 企业商讯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看“天下无贼”续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巧治失眠抑郁头疼症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健康分类诚招地方CEO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治疗肿瘤获重大突破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热门网站诚招地方总裁 ·解除难言之隐还您健康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