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年高考系列访谈集锦 > 正文

西安工程科技学院招办主任:纺织专业是强项(4)

http://www.sina.com.cn 2005/06/13 18:46  新浪教育

  就业

  主持人:请问咱们学校的毕业生就业趋势如何,关于学生毕业以后继续深造的情况如何?

  赵小峰:以前由于行业的影响,学生就业受到影响,近几年由于国家的政策调整,20
04年我校本科生一次性就业率达到88%,我校的热门专业就业率均是百分之百。毕业生就业的去向单位有科研单位、公司集团、企业去的比较多。另外还有考研,研究生考取比例也非常高,将近10%。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山东的考生,估分在480分左右,有可能进入咱们学校吗?

  赵小峰:这位考生还是应该先了解今年山东的二本线在什么位置,如果在二本线上20分左右,可以第一志愿报考希望比较大一些。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江苏的考生,播音考了122分,文化是360分,能报考咱们学校吗?

  赵小峰:播音专业我们的录取情况是这样的,第一,拿到播音专业的合格证。第二,文化课达到考生所在省的艺术类文化课最低分数线,英语达到40分,我们按照综合考试成绩排位,综合考试有一个等级,播音有A、B、C等级,只要达到上述条件,A等级我们保证录取,B类有机会,但是有多大把握不好说,要看你的成绩排名。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山东的考生,请问贵校今年在山东招生多少人,投档线估计是多少?

  赵小峰:我们今年在山东招收60个本科计划,我们艺术类每年在山东招生300多人,工科计划有60多人。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河南理科考生,估分565分,可以上贵校什么专业?

  赵小峰:如果你在河南能达到二本线上40分,我校的专业基本上都可以报,但是应该避开生物工程、通信工程,像计算机和自动化、机械可以报,环境工程也可以报。

  网友:老师您好,请问贵校今年在陕西的二本招生计划是多少?

  赵小峰:我们今年在陕西的本科计划是1815名,文史类185名,艺术类200名,理工类1430名。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山东的理科考生,估分是606分,能上贵校吗?

  赵小峰:根据去年的情况来看,问题应该不大。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辽宁的考生,今年考了470分,报考咱们学校有没有希望?

  赵小峰:去年我们在辽宁录取的最低分是486分,如果你上了二本线,报考希望还是比较大的。今年的考试题跟去年相比,难度差异不是很大。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江西的考生,请问学校的小广告学在江西招多少人?广告学部的电话是多少?

  赵小峰:广告学我们面向全国的计划是40名,是按艺术类招生,必须首先参加我校的专业课考试,取得我校的专业考试合格证。

  网友:我是陕西的考生,510分能否上给水排水工程?

  赵小峰:报第一志愿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黑龙江的考生,475分能被咱们学校录取吗?平均每年高处黑龙江本科线多少分录取?

  赵小峰:我们在黑龙江录取分数线也是比他们的二本线高一到两分,你的成绩应该差不多。

  网友:请问贵校在去年的河南省录取艺术类文科文化分最低是多少?最高分是多少?

  赵小峰:河南省我们今年招了45个人,专业成绩最低分是144分,平均分是159分,最高分是168分。文化课的最低分是296分,平均分是348分,最高分是424分。

  网友:老师你好,我是陕西的考生,估分是530分,报考咱们学校的二本有希望吗?

  赵小峰:有希望,希望比较大。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陕西的考生,理科成绩是460分,请问报考咱们学校是否能被录取?

  赵小峰:本科估计希望不大,只能上专科了。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山西考生,理科540分,可以上贵校吗?

  赵小峰:我们去年在山西的文科最低分比他们二本线高了12分,理科高了10分。这位考生可以参考一下。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安徽的考生,我估分是480分左右,能上咱们学校的计算机方面的专业吗?

  赵小峰:这个成绩按照去年的情况来看,可能希望不大。但是我想还是在二本线上一二十分,这样比较有希望。否则希望不大。根据你的成绩,参考去年的情况,可能机会不太大。

  网友:我是西安的考生,估分在490-500分,能报考咱们学校吗?

  赵小峰:如果能上二本线,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录取希望比较大。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陕西的考生,估分大概在396分,能上贵校吗?

  赵小峰:专科可以上。如果你的分数估计比较准确,上我校的专科应该没有问题,关键是哪个专业。

  网友:老师您好,请问咱们学校文科不加数学分是怎么回事?如果不加其他成绩,能达到什么程度?

  赵小峰:我们这个只针对所有艺术类考生,所有艺术类的文科考生,数学成绩不记入文化成绩,理科要记入。如果不加其他成绩,达到什么程度,各省的情况也不一样,专业上要拿到我们合格证,另外文化课达到考生所在省的艺术本科的最低分数线上40分,英语成绩要大于40分,再按照文化专业课的综合分进行排位。

  网友:老师您好,省级三好生可以加分吗?

  赵小峰:至于省级三好生能不能加分,以各省的政策为准。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河南理科考生,565分,报考咱们学校有希望吗?

  赵小峰:去年河南的理科分数线是533分,我们录取的最低分是568分,比他的二本线高了35分,这位同学可以参考一下。

  主持人:请问咱们学校的招生方式有哪些?

  赵小峰:如果考生有不了解或不详细的问题,可以登陆我们的网站进行网上查询,网上咨询一直持续到15号,考生可以随时登陆我们的网站,网址是zsb.xaist.edu.cn,咨询电话是029-82330087,每天早上9点到晚上10点都有人接听。

  主持人:今天聊天时间差不多到了,非常感谢赵老师能够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做在线咨询。在节目的最后,希望老师再给我们广大考生提一些意见。

  赵小峰:谢谢主持人,非常感谢新浪网。在节目的最后,我想给考生谈一谈在填报志愿时应该注意的一些问题。在院校选择方面,考生应该根据自己的成绩和自己的实力,来选择相应的学校。要确定所选择的学校,根据自己的兴趣和考试成绩,再结合将来的就业情况来进行选择。作为参加高考的学生来说,在选择专业的时候,除了兴趣以外,更多的是考虑将来的就业,毕竟上大学是为了将来找到一份好的工作,选择专业的时候还应该慎重考虑。如果成绩不太高,就选择一些相对不够热的,但是作为自己来说,选择一些自己愿意学的,将来的就业也还可以的专业。另外刚上线的同学,要更多地考虑将来的就业情况。

  另外,在填报志愿的时候,到二本的时候,一定要填“同意专业调配”,因为到二本的时候就基本上没有退路,在这里如果由于专业不服从调配,而出现退档的情况,就会很遗憾了,就没有再选择的机会了。同时希望广大考生踊跃报考我们西安工程科技学院。

  主持人:今天的访谈到此结束,谢谢赵老师,同时也非常感谢新浪网和择校网提供的交流平台,本次访谈到此结束,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 企业商讯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看“天下无贼”续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巧治失眠抑郁头疼症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健康分类诚招地方CEO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治疗肿瘤获重大突破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热门网站诚招地方总裁 ·解除难言之隐还您健康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