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年高考系列访谈集锦 > 正文

江南大学招办主任谈高招:食品、印刷有优势(2)

http://www.sina.com.cn 2005/06/14 12:51  新浪教育

  网友:老师您好,请问咱们学校的食品专业的就业方向如何、前景如何?

  张晓虹:我很愿意介绍我们学校的食品专业。食品专业所在的学院是食品学院,食品学院师资力量非常雄厚,是我们学校国家级的重点学科,而且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学科,在我们国家同类学科当中是创建最早、基础最好、覆盖面最广,拥有7个博士点,9个硕士点,还有食品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它的师资力量非常雄厚,而且它的专业教师
当中具有博士学位的占50%,正副教授一共有66名。食品学院本科教学强调重基础、宽口径、偏应用,所以这个学院每年的毕业生都供不应求,食品科学与工程它的基础学科是以化学作为基础学科,进校以后要学习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生物化学、微生物学等化学类基础课。

  网友:老师您好,请问江南大学是否有食品安全专业,都开设哪些课程?实验室配置如何?

  张晓虹:我们学校在2003年设置了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也是设在食品学院,它的主要课程有无机与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生物化学、微生物学、食品工艺学、食品安全学、食品卫生学、食品毒理学,培养具备化学、食品安全与卫生、食品品质控制与质量管理这样一些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这个专业我们学校为什么要设置?因为我们学校的食品学院是我们学校的非常有特色的学院,这个专业也设置在这个学院当中,因此无论是从它的师资力量、还是实验、科研方面都是非常强。这个专业和人们日常的健康、生活质量有着密切的关系。这个专业从这两年的报考情况来看非常好。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山西的考生,请问咱们学校今年在山西的招生情况如何?大概名额、是否招二本?

  张晓虹:我们今年在山西总共投放50个计划,在全国都是招一本。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河北的体育生,请问咱们2005年在河北的招考体育生的规则如何?

  张晓虹:我们今年在河北招生体育专业的计划是2名,体育这个专业是个师范类的专业,毕业后可能会从事教育工作,我们在招生章程里面已经写了我们录取的办法,我们是按照考生的文化分来录取。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黑龙江的理科考生,估分560分,是否能被录取?

  张晓虹:我们今年在黑龙江录取的计划一共是80名,我们因为考虑到振兴大东北,我们今年对东北的计划都是追加的。另外,我们看了去年的线,去年黑龙江文科省控线是517分,我们学校录到527分,比他们省控线高了10分。理科的省控线是527分,我们是踩线。

  网友:老师您好,能不能介绍一下咱们学校的印刷专业?

  张晓虹:这个专业它就业很好,这个专业也是以化学、计算机作为基础课程,因为很多考生不理解印刷,可能有些考生还以为印刷还像以前印刷厂的大机器搞印刷,其实不然,现在印刷专业和计算机有着密切的关系。所以这个专业设置在信息工程学院。据我们了解,在华东地区设置印刷专业的学校非常少,考生报这个专业以后,毕业生以后的就业可以在印刷公司、装璜公司等等从事技术方面的工作,其实这个印刷是个挺不错的专业,有很多技术都和计算机结合起来的。这个专业是一个前景比较好的专业。

  网友:老师您好,文科生可不可以就读咱们学校的食品专业?

  张晓虹:有点困难,这个专业只招理科生。如果在江苏省,江苏是认选考科目,如果我们是3+2,3是语、数、外,我们学校定的课是化学、物理、生物里面选。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上海的文科考生,估分是450分,能报咱们学校吗?

  张晓虹:我们在上海每年都投放一定的计划,我们在上海录取是踩线。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安徽的考生,估分是480分左右,能上咱们学校的大专吗?

  张晓虹:我们学校不招大专。

  网友:我是江苏的考生,达重点线能上印刷专业吗?

  张晓虹:应该可以。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四川的考生,报考咱们学校四川籍的人数多不多?

  张晓虹:根据这两年的情况来讲,四川的考生报考我们学校还是比较好的。达到重点线应该还是有希望的。

  主持人:如果报考咱们学校的专业,可不可以转系?

  张晓虹:可以转系,但是要达到学校规定的政策,比如在大一学习期间,对你的成绩有一个要求,比如学校对学生所转入的专业所吸纳的学生以及申请转过去的学生情况等等都要考虑。比如有的学生要转入外语专业,得进行一定的考核。

  网友:老师您好,我有一个同学今年估分540分,而今年安徽估分文科重点线为535分,请问能否报考咱们学校?

  张晓虹:根据你目前的情况看,你的分数比你们省控线高了5分,从我们这两年的情况来看还有些悬乎,我们前年比他们省控线高了25多分,去年高了8分。

  主持人:我们现在有几个关于咱们学校政策的问题,也借此窗口给大家解释一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 企业商讯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看“天下无贼”续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巧治失眠抑郁头疼症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健康分类诚招地方CEO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治疗肿瘤获重大突破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热门网站诚招地方总裁 ·解除难言之隐还您健康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