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年高考系列访谈集锦 > 正文

湖北师院招生处处长谈高招:师范类专业有奖学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06/15 18:52  新浪教育

  网友:报考师范类的有没有在政策上的特殊照顾?

  余涛:今年我们面向全国27个省统一招生,每一个省的具体政策有一些不同,并且每个省针对于师范的政策也有所不同,如果具体某个省有师范类的专业有加分政策的话,我们是承认的。

  余涛:我们学校每年师范类专业每年每科可以享受200元的专业奖学金,主要通过食堂的饭卡体现的。

  网友:我是四川的文科考生,估分是480分多一点,可以上湖北师范学院吗?

  余涛:去年我们在四川省文科最高录取分是535分,最低分是497分,平均分是509.3分。针对这个考生所说的情况,还要结合四川省今年的分数线。如果让他第一志愿报考我们学校,分数过线的话,填报思想政治教育或者历史学这样的专业,最好避开英语专业,因为英语专业我们每年录取分数一般都高于每个省的录取分数线。

  网友:我是浙江的文科考生,请问湖北师范学院有在浙江省三批志愿招生吗?

  余涛:浙江省我们主要在二批志愿招生,没有三批的志愿招生。本科二批志愿招生文史11人,理工是9人。

  网友:我是贵州六盘水的考生,估分是525分左右,可以进入湖北师范学院吗,如果可以的话,请您给我一点专业方面的建议。

  余涛:文科最高分是520分,最低分是463分;理科最高分是499分,最低是417分。这个考生第一志愿报考我们学校的话,录取的希望还是比较大的。因为他说的具体情况不是很清楚,我建议他来电咨询。

  网友:我是内蒙古的考生,今年湖北师范学院在内蒙古招生吗?计划是多少?分档可以进入我们学校吗?

  余涛:今年我们在内蒙古有30个招生计划。在内蒙古的招生批次是本科二批,文史有14个计划,理工有10个计划。另外,我们在内蒙古体育本科二批还有6个招生计划。去年在内蒙古的文史最高分是519分、最低分是496分,平均分是504.9分。理科最高分是575分,最低498分,平均分是530.9分。去年我们在内蒙古的体育也有一定的招生计划,我们有一个参考的分数,最高分是90.4分,最低是87.7分,平均分是88.6分,具体的历史数据都可以在我们学校的招生信息网上查询。

  网友:我是山东的文科考生,山东的录取分数好象很高,我估分是530分左右,有没有希望考入湖北师范学院?

  余涛:去年山东省最低分570分,最高分是602分,平均分588.3分。因为我们在山东生源提供一直很好,山东省是一个艺术招生大省,我们在做山东省艺术招生的时候,对专业设计情况做了一些宣传,所以今年我们在山东省招的艺术生比较好,有40人的招生计划。

  网友:我是河南的考生,今年河南的题比较难,保守估计考了435分左右,请问可以考入湖北师范学院吗?

  余涛:我们在河南省文史类去年录取最低分数568分,理工录取最低分是547分,所以说这个分数还是比较高的。我们在河南批次是安排在第二批本科。

  网友:请您给正在准备报考的提一点关于填报志愿方面的建议。

  余涛:第一,根据自己的分数选择合适的学校,不要盲目的填报。第二,填报志愿的时候,要选择自己喜欢的学校,如果不喜欢这个学校的话,而填报了这个学校,上一个不喜欢的专业,会影响你以后人生的路。第三,填报志愿的时候,院校志愿有梯度,如果同样是在同一个批次的学校,他们的综合实力都非常相近,并且专业方面设计都非常相近的话,我建议他填报的时候,要避开比较好的专业填在一起,因为第一志愿如果录取不了的话,如果这个学校的专业比较热门的话,录第二志愿基本情况比较小。第四,填报志愿的时候,要把学校专业录取方面的规则和招生章程,要了解清楚,因为这跟录取关系最大,所以考生一定要把每个学校录取章程搞清楚。

  主持人:因为我们是师范专业,对考生的身体健康情况有什么特殊的要求吗?

  余涛:我们新生入学之后,会安排一次体检。考生的身体状况要求必须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标准》的文件。同时,我们师范类专业要兼顾教师职业的特殊需要,新生报道时要进行全面的体检视察,凡体检结果与高考体检表严重不符者,我们学校将取消其入学资格。如果有的学生是色盲、色弱避开化学专业,如果乙肝携带者考生要避开学前教育、小学教育的专业。如果心脏方面有问题的考生或者眼睛、身体某部分有缺陷或者有一些残疾的话,建议考生最好不高报考体育类的专业,因为这个专业的运动量比较大,对身体素质要求比较高一些。

  主持人:我刚刚听您提到有艺术类的考生,我想替考生问一下,湖北师范学院今年对艺术类专业投入计划是多少?招生程序是什么?

  余涛:我们今年艺术类专业主要有艺术专业和美术专业。美术专业今年面向全国招收180个人,主要是在山东、河南、江西、河北、湖南、湖北、四川和福建这8个省招生。现在所有考生的所有信息,已经报到当地的各个省的招办。我们在外地招生计划100个左右,今年在外省招生超过5000人。音乐专业主要有6个专业方向,主要有:音乐教育、舞蹈教育、作曲音像导演、音乐表演(声乐)、音乐表演(钢琴)、音乐表演(器乐),音乐类专业面向湖北、山东、湖南、福建、河南、江西、四川7个省招生。

  我们学校艺术类录取规则,外省美术类专业规则是文化专业双过线,过线之后按照专业成绩的60%,文化课40%,按照综合成绩录取,英语不低于50分。湖北省内因为今年采取联考,美术类考生联考成绩180分以上第一志愿考生报考我们学校,可以优先录取。

  网友:我是一个考生家长,请问毕业生的就业去向如何?

  余涛:我们学校在就业这块非常注重的,在学生进校以后,要对每个专业的情况有一个了解,学校进校以后对专业有一个基本的定位。就我们学校这些年的情况而言,师范类专业大概有70%左右的学生,从事教师职业,70%的学生里有35%的学生在湖北省工作,其他在各省工作,主要是沿海城市工作,学生就业比较向往长江三角或者珠江三角等一些沿海经济比较活的一些城市。师范专业和非师范专业每年毕业生里面,大概有16%以上的学生考取研究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 企业商讯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看“天下无贼”续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巧治失眠抑郁头疼症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健康分类诚招地方CEO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治疗肿瘤获重大突破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热门网站诚招地方总裁 ·解除难言之隐还您健康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