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清华在线 > 正文

过来人谈工程硕士经验:相信自己坚持就是胜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06/14 15:34  清华在线

  联考,总分 308 分,完全是我周密设计的结果,能够发挥自己的水平,内心非常满意,也非常感谢清华在线网上课程给我的帮助。

  我从 92 年就离开了大学校园,大学教育带给我很多痛苦的回忆……高等数学我至今还没有搞懂,大学外语印象中从来就没有超过 70 分……以至于 11 年来从来就没有想过去考研??尽管我知道我很需要。这次机会还是一个朋友的鼎立推荐,我只好冒险一试。

  第一遍把书翻完,八月份已经过去一半,以当时的感觉去考试,我宁愿立即退出??我估计给我的心理打击将对我的人生造成重创 L ,幸好知道了清华在线??我终于看到了希望。

  于是我开始系统地听课,第一次感受到清华大学老师高超的教学水平,何福胜老师、吕中舌老师的外语课,让我把以前的散乱的知识慢慢串到了一起,王飞燕老师的线性代数让我居然有一点点懂了什么是数学,我真的是很意外 J ,朱老师、杜老师的语文也让我感觉收益颇多……

  做完第一套模拟试题,我感觉我的考分会在 240 左右, 20 天后,听完第二遍课程,我觉得能够拿到 260 分,网上的模拟试题出来后,让我非常失望……我的数学还差的远呢,我的外语也不够理想,我最拿手的语文怎么发挥如此失常?我希望的 280 分,我理想的 300 分在哪里呢?

  网上所能找到的带答案的题目,我几乎都找遍了,近十年的高考语文试题我都看了,别人总结出来的语文知识我都看了,考研、 MBA 外语试题都拿来了,逻辑试题我做了不下千道……我相信所有的付出总会有收获!!!

  我知道我的强项在哪里,我知道哪些不足我该平静面对,我设计了我的最佳答题方案:逻辑是我最有把握的,我要最先做,并争取时间;外语需要在清醒的时候答题,对话题不该失分;对我来说语文比数学重要;我不想让数学成为我的滑铁卢…… 所有的一切尽在我的掌控制中!如我所料,我提前十五分钟,顺利完成,不经意见间,我又捡回了几分……真是好激动!我为自己欢呼!!

  GCT-ME 相信自己!坚持就是胜利!!

  Zhao Jiajun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