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考试(自考版) > 正文

落英缤纷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06/14 19:36  华夏大地自考版

  梦 蝶

  文/雨中听歌

  蝶儿不经意地闯入我的梦中,沉醉在蝶梦之中,是梦是醒有什么不同?蝶儿是你,梦是我,我不知道是梦蝶还是蝶梦?是你还是我?你永远在我的梦中出现,从来没有让我看
清过你的容颜!

  回想起你我的邂逅,每每是在入梦时分,半梦半醒之间。是否夜的深沉、心的宁静,更容易使两颗孤寂的心飞近?翩翩的飞落,默契营造得没有半点雕琢的痕迹,谈笑间灵思涌动,如天女散花,撒落的尽是奇语妙谈,你说这是特别的缘分。

  透过冷冷的夜空,我感受到你温热目光的默默注视,犹如天边最亮的那颗流星。你向我走来,带着与众不同的风采。秋叶飘飘的季节,孤雨打湿了屋檐,也淋湿了彼此的思念,不知漂落的心船何时能找到永久停泊的港湾。

  在你的文字里依稀能找到我对人生的感悟,在我的风霜里是否也收藏了你历经的沧桑?你我淡淡的相遇,不期而至的君子之交,真的就如行云流水般的走过了心里的航线吗?人生苦短,匆匆而过,总是心有不甘,梦想太多,现实冷酷,浪漫的翅膀总是被风雨折断,慢慢地我习惯了闭上眼睛幻想,睁着眼睛在现实中寻觅,是否有两颗熔化的心来把彼此温暖?

  相识在春,寂寥春风送私语;相爱在冬,寒梅吐艳恍若春,瞬间越过了秋与夏,走过了四季轮回。心的路程有跋涉也少不了磨难,总有九曲十八弯,不经历风霜又怎见赤胆,心灵的约会从来就是不需刻意的守候,携手走过春夏秋冬,“永不言情,永不说爱,永不分离,永不后悔。”借来这十六字的爱的箴言,与你相约在人生的每一个起跑点。

  尘世中谁不是偶然的存在,拥有各自的生存方式。每一天,我们都要与不同的人擦肩而过。或许只是匆匆一面,但能相识真的已是一种幸运。在经意与不经意间,有些会成为一生知交,而有些虽短暂但却能令我们感动一生。你,是后者?还是前者?

  你笑我——柔情万种、莫名其妙地感怀,常会使你无可奈何的想我!

  我笑你——对影自怜、无缘无故的伤情,常会让我心有戚戚地念你!

  你我不是情人,却胜似情人,在你我之间,流动的是一种不一样的情怀,一路风雨走来,留下难以磨灭的斑斑痕迹,是不是只因为今生有幸遇见你,才挥洒得如此壮丽?通向山顶的路途中,沿途的风景最美,不要忽略了,也不要为了赶路而行色匆匆,或许有时候,没有结局的爱才真的让人心动。谢谢你化蝶舞轻影,让我飞身入你梦,酿造了值得一辈子去回味的滋味。萍水相逢,你却给我那么多,情海茫茫,心的沉浮和漂泊,一路行来,知音有几个?惟有你!

  梦醒,蝶儿从梦中飞走,你的音容笑貌,已经深深铭刻在我的梦忆中,化作了瞬间的永恒。那蝶儿在空中刹那间化作无数的花瓣,凌空飞舞,飘落到情感的河水中,随着忘情水流啊流,流到相思洲头,忘却那相思愁……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 企业商讯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看“天下无贼”续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巧治失眠抑郁头疼症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健康分类诚招地方CEO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治疗肿瘤获重大突破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热门网站诚招地方总裁 ·解除难言之隐还您健康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