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考试(自考版) > 正文

2005年4月自考全国统考大学语文(专)模拟题3

http://www.sina.com.cn 2005/06/14 19:48  华夏大地自考版

  《大学语文(专)》

  模拟试题(一)参考答案

  一、单项选择题

  1.正确答案D。这道题没有丝毫难度,就是考学生是否阅读了课文。是否掌握了主旨。

  2.正确答案C。这道题也没有难度,作家作品题是考试的重点,要掌握他们的身份。

  3.正确答案B。这段话是孟子在《有为神农之言者许行》中说的。

  4.正确答案C。需要在正确理解课文的意思的基础上来回答这道题。

  5.正确答案C。

  6.正确答案C。

  7.正确答案A。

  8.正确答案A。有一定的难度,这方面内容许多学生不大重视,因此,基础理论部分的内容要加强。

  9.正确答案B。王昌龄是边塞诗派;王维是田园诗派,但是是属于唐朝诗人,陶渊明是近代诗人,比王维早。

  10.正确答案A。此内容教材上面作为重点内容讲授。因此这题没有丝毫难度,考学生看教材细不细。

  11.正确答案B。场面描写共有三处,一是《箱子岩》,二是《柳敬亭说书》,三是《北京的春节》。

  12.正确答案D。《箱子岩》主要是对比;《都江堰》不要是比喻比拟;《《哭小弟》主要是侧面描写,只有《我与地坛》第三部分是运用象征手法。

  13.正确答案C。把山当成蛇来写,当成象来写。属于比拟。

  14.正确答案C。肯定不是排比,对比,也没有比喻的意思,那么再看句式,两句,并且词句一一对应,属于对偶。

  15.正确答案A。这道题需要认真理解课文的意思。B、C、D全不符合课文的意思,只有A符合课文的意思。

  16.正确答案C。认真阅读课文就可以答出。

  17.确答案C。通篇比兴是《迢迢牵牛星》的主要特点。

  18.确答案B。

  19.确答案D。教材一共有四处属于借外在举止抒情,都需要掌握。

  20.确答案C。《菊花》与《白丝翎羽丹砂顶》两篇课文都属于运用引用说明方法的。引用的古书是掌握的重点。

  二、多项选择题

  21.正确答案BDE。A没有运用驳论;C是正面论述。只有BDE是批驳对方的观点。

  22.正确答案ABCDE。

  23.正确答案ABD。

  24.正确答案AB。

  25.正确答案1,3,4,5。

  三、词语解释

  26.率领;在路上奔走; 27.习惯;忧虑;

  28.被; 29.损害;怎么;

  30.驻扎;使楚惧;

  四、简析题

  31.(1)字的难处在意义的确定与控制;

  (2)是中心论点的分论点之一;

  (3)比喻。

  32.(1)动作描写,语言描写,表情描写。

  (2)因为受到秦王的愚弄;

  (3)大无畏的爱国精神与智谋。

  33.(1)气:敢做敢为,合作,集体的;节:有所不为,个体的。

  (2)气是动的,敢作敢为,集体的;节是静的,个体的;

  (3)事实论据:宋朝大学生,明朝东林党;

  五、作文

  需要写成一篇议论文。

  要注意“有时”两字,爱是好的,那么甚么时候“爱”成为了害呢?“爱”与害之间形成关联,只有一种情况那就是溺爱。只有溺爱的“爱”才是一种害。要把两者之间的关联写清楚。

  命题老师/韩旺辰

[上一页] [1] [2] [3]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 企业商讯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看“天下无贼”续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巧治失眠抑郁头疼症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健康分类诚招地方CEO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治疗肿瘤获重大突破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热门网站诚招地方总裁 ·解除难言之隐还您健康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