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年高考系列访谈集锦 > 正文

湖北师院招生处处长谈高招:专设就业指导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5/06/15 18:52  新浪教育

  主持人:湖北师范学院对于培养就业模式和职业素养这块,我们学校有了哪些办法吗?是否开设了这样的课程进行指导?

  余涛:我们在大学三年级开始对学生有一个就业指导培训,大学四年级上半年,我们要不定期的召开一些招聘会,并且前段时间我们学校还组织了一个模拟招聘会,主要想让低年级同学知道招聘的过程。

  主持人:请问湖北师范学院奖助贷学金制度如何?

  余涛:我们湖北师范学院有一系列的奖助贷学金,奖助贷学金有新生奖学金,对于一些特别优秀的学生会给新生1000—2000元不等的奖学金。另外,还有优秀学生奖学金,普通全日制在校学生,10%的学生可以荣获一等奖学金500元,15%的可以荣获二等奖学金300元,另外有10%的学生可以荣获三好学生称号。师范类专业学生每人每年可以享受200元专业奖学金,特别贫困的学生可以申请国家一等奖学金和二等奖学金,一等奖学金是6000元,二等奖学金是4000元。并且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学生,学校减免一年的学费。

  我们在录取通知书里面,会对新生奖学金、助学金以及助学贷款方面的有一个详细的介绍,如果考生接到我们学校录取通知书的话,可以仔细查阅。

  网友:我是广西的理科考生,估分在420分左右,能报考湖北师范学院吗?在广西招生计划怎样?

  余涛:今年我们在广西录取总计划是40个人,主要集中在文理科。广西执行的是标准分,我们去年理科最低录取到553分。具体还要参考广西分数线而言。

  网友:我是四川的考生,估分是430分,能进入湖北师范学院吗?

  余涛:四川省文科最高分课录取分是535分,最低457分,平均是509.3分。理科最高537分、最低480分,平均分498.6分。如果这个考生分数线跟去年持平的话,第一志愿报考我们学校录取的希望非常大的。

  网友:我是河北的考生,估分保守是550分,报考湖北师范学院的话,可不可以挑专业?

  余涛:文科最低录取554分、理科543分。像他所说的挑专业的话,因为他现在也不知道每个专业具体的分数,如果挑专业的话,应该是进到学校再选择专业。因为英语、数学专业要求比较高的,如果转到这两个专业的话,可能有一些难度。

  网友:我是河北理科考生,估分530分,可以报考湖北师范学院吗?

  余涛:我们今年在河北总共招生40人,理科计划还是比较多的。我们今年在河北理科计划17人,去年在河北省录取最低分数线是543分。因为现在分数线情况和报考的人数都不知道,如果这个考生过线的话,第一志愿填报我们学校还是比较有希望的,但是要避开热门的专业。

  网友:我是一个理科生,可以报考外语专业吗?

  余涛:我们今年外语主要投放在文史类,在理科没有投放计划。如果分数在重点线以上可以提出申请,我们会酌情考虑。

  网友:湖北师范学院有体育专业吗?

  余涛:我们体育专业在全国招收90人,湖北省51人,省外招生39人,学费标准是4000元/每年。

  网友:请问湖北师范学院硕博点情况?

  余涛:目前我们学校还没有博士点。

  网友:我是广东文科考生,请问录取分数线近几年差距大吗?

  余涛:2003年我们在广东投放了招生计划,2004年没有投放招生计划,具体的分数线上我们学校网上查询。

  网友:请问艺术特长考生专业不及格,文化课考试合格可以录取吗?

  余涛:特长生主要计划投放在湖北省,专业计划是10人。录取的办法首先取得特长生资格,入围湖北省大名单,并且文化成绩达到湖北省特长生的分数线。今年主要在湖北省线上二档以上投档,在6月28号时,同学们就知道了分数线,也知道分数了,到时可以参考这些情况择校。

  网友:请问湖北师范学院法学专业师资情况如何?

  余涛:法学专业在我们学校是非师范类的,四年制本科,授予法学学士学位,培养目标是主要培养系统掌握法学知识,熟悉我国法律法规和党的相关政策,能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各团体,特别是在基层群众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法律服务机构从事法律工作。我们法学专业设在政法经济系,政法经济系现在有教师49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16人,博士6人,硕士19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院学科带动人1人,学术骨干2人。1986年我们学校跟湖北大学联合培养政法学硕士研究生。

  主持人:今天非常感谢余老师在百忙之中,抽出一小时的时间给广大网友进行报考方面的问题。如果有考生没有接收到回答网友的问题,请记一下余老师的联系方式。

  余涛:我们的电话是:0714—6515015、3093590,网址:www.zsxx.hbnu.edu.cn,邮箱地址:hbnuzsgzc@126.com。

  首先,我非常感谢新浪网和择校网给我们学校和考生提供交流的平台。同时,非常欢迎有志青年报考我们湖北师范学院,我们有优美的校园,有敬业的老师,有良好的学风,欢迎所有有志青年踊跃报考湖北师范学院,我们一定以最好的教学质量、最好的服务来回报考生和家长。

  主持人:本次访谈到此结束。

[上一页] [1] [2] [3]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 企业商讯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看“天下无贼”续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巧治失眠抑郁头疼症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健康分类诚招地方CEO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治疗肿瘤获重大突破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热门网站诚招地方总裁 ·解除难言之隐还您健康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