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 正文

北京05中考计划招生16万人 考生中考前不可离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06/17 10:26  京华时报

  初三学生中考前,学校不得对“差生”进行分流,不得让学生提前离校。记者昨天从市中招办获悉,本市对初三学生离校时间做出了明确规定,严禁学校提前对“差生”进行分流。

  中招办要求,全体中考生在6月24日前一律不可离校,必须要参加中考。各初中学校均不得为追求升学率而动员考生提前分流、不参加中考,不得以任何理由限制考生参加招生
考试或强迫考生报考。

  据了解,以往一些学校为了追求升学率,动员部分“差生”提前离校,不参加中考,有的老师甚至表示,不鼓励成绩差的学生填报高中。对于这些违反中招工作公平、公正原则和干扰考生自主报考权的行为,市教委是严格禁止的。

  同时,市中招办要求,各招生学校也不得运用不适当的手段,在统一招生工作开始前到初中学校招揽生源。没有经过市教委公示的学校,不具备招生资格。

  据悉,今年,北京市应届初中毕业生15.77万人,计划招生16万人。其中,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为8.5万人左右,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规模为7.5万人左右(普通中专为3.1万人左右,职业高中为2.6万人左右,技工学校为1.7万人)。(记者:张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