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 正文

2005年天津中考提前6天 英语考试延至100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5/06/16 13:26  天津日报

  本报讯 昨日从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本市今年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6月21日—23日进行,全市共有115662名考生在21个考区、3899个考场参加考试。市中招办有关负责人特别提醒正在备考的考生:注意今年中考的相关调整,不要因细节失误影响考试。

  考试时间提前6天

  今年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时间由去年的6月27、28、29日调整为6月21、22、23日,比去年提前6天。中考的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政治六科,其中语文、数学、外语(含听力测试)满分为120分,物理、化学、政治满分为100分。中考成绩满分为660分,比去年增加20分。

  政治开卷考试

  今年中考政治科为开卷考试,考生可携带以下资料进入考场参加考试:八年级《思想政治》教材上、下册;九年级《思想政治》教材全一册;《政治总复习》(2004年12月天津教育出版社出版);全市统一使用的时事资料。

  考生不准在允许携带的资料中夹带字条和学校自行印制的材料。考生可独立查阅准许携带的资料,独立答题,不得议论、抄袭;不得传递答案或字条;不得传递允许携带入场的资料;不得携带上述规定以外的资料进入考场。

  英语考试延至100分钟

  中考英语科考试含听力测试部分,考试时间由过去的90分钟调整为100分钟。考生进入考场只准携带规定的考试文具,不允许考生自带收音设备。下午2:00听力测试正式开始,即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英语听力测试试题在天津人民广播电台经济台(中波1071千赫和调频101.4兆赫)播出。听力测试进行中考生不得提问,考生必须将答案用2B铅笔涂在答题卡上,答在试题卷上的一律无效。

  10种违规行为取消单科成绩

  今年,《天津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对考生在考试中出现的违规行为作了明确的规定,把考试违规行为分为10种:⑴携带考试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或者未放在指定位置的;⑵考试开始信号发出前答题或者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继续答题的;⑶在考试过程中旁窥、交头接耳、互打暗号或者手势的;⑷用规定以外的笔或者纸答题或者在试卷规定以外的地方书写姓名、考号或者以其他方式在答卷上标记信息的;⑸将试卷、答卷(含答题卡、答题纸等,下同)、草稿纸等考试用纸带出考场的;⑹携带与考试内容相关的文字材料(开卷考试除外)的;⑺抄袭或者协助他人抄袭试题答案或者与考试内容相关的资料的;⑻在考试过程中使用通讯设备的;⑼传、接物品或者交换试卷、答卷、草稿纸的;⑽故意扰乱考点、考场等管理秩序的。考生有以上违规行为之一的,取消其该科目的考试成绩。

  开考30分钟后即可交卷退场

  今年本市对中考各科考试允许考生交卷离开考场的时间作了调整,规定各科考试开考30分钟后(以前为开考60分钟后),考生方可交卷退场。每一科的入场时间分别为:语文为考前25分钟,化学、数学、物理为考前20分钟入场,开考15分钟后,禁止迟到考生入场。政治科目考试,在正式开考前25分钟进入考场;英语开考前30分钟开始进入考场,下午2:00听力测试正式开始,即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 (记者:汪伟 通讯员:李方)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