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 正文

河北省16万考生6月21日中考开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1 11:44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今天是夏至,石家庄市164221名初三毕业生将走入中考考场,在炎热的酷暑中,度过两天紧张的考试。有关老师提醒学生,要合理安排时间,保持情绪稳定。

  中考首日,考生要经历语文、数学、文科综合三门考试,其紧张程度可想而知。石家庄市第42中学主管教学的副校长李亚卿就中考第一天需要注意的问题接受了记者采访。首先数学和文科综合同时被安排在下午,中间只有半小时间隔,有的同学在情绪上容易随数学
试卷的难易程度而波动,同学们应该有良好的心态,不管试题难易如何,考场发挥怎样,数学考试结束后,应该及时稳定情绪,不要影响到下一科文科综合的考试。

  其次,同学们应该对文科综合有一个清醒的认识,文科综合虽然实行开卷考试,但由于题量大、时间紧,考生一定要调整答题速度。“几乎每年都有考生因为频繁翻书延缓答题速度,导致答不完试题,同学们翻书主要有两种心态,一是不会做翻书,再有就是对答案不确定翻书。”李校长提醒同学们,大家应该相信自己,不要因为翻书耽误了时间。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今明两天,石家庄市的最高温度将达到38℃、39℃,考生家长应该做好“后勤”工作,避免考生中暑。(记者:马利)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