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 正文

江苏南京2005年中考8.2万名考生100%可升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3 13:38  扬子晚报

  昨天下午4∶10,随着最后一门政治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南京市8.2万名学生完成了今年的中考。记者从市教育部门获得不少利好消息,只要志愿填报得当,100%%的考生可上普高、职校;同时,市里将拿出100余万元补助上职校的农村贫困家庭子女。

  考生总体感觉不错

  4∶15,记者在五十中考点看到,考生们有说有笑地走出考场,几位考生迫不及待地冲出校门,投入到家长怀抱。一位姓金的女生说,总体感觉试题不难,题目比较活,都在平时复习的范围之内。市招办负责同志说,今年是我市第三个高中入学高峰,是历年来考生最多的一次。全市共有8.2万考生,设置了137个考点、2800多个考场,由于准备工作到位,每项工作都设立了可行的应急预案,出卷、印刷、运输、保密、监考、阅卷等工作全部参照高考程序执行。3天的考试紧张有序进行,没有出现意外情况。

  人人有望升入高一级学校

  “只要志愿填报得当,我们保证考生都能升入高一级学校读书。”南京市教育局表示,今年扩大了名校的招生计划和比例,尽量满足家长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据初步测算,全市72%%的考生有望被三星以上高中和国家、省级重点职业学校录取,市区接受优质高中阶段教育的学生可望达到90%%以上。南师附中、金陵中学、第一中学、中华中学等拿出546个名额面向全市普通初中招生,让更多的学生实现上名校的愿望。据悉,今年全市各类中等学校安排招生计划数75096人,其中师范类学校120人,普通高中30400人,综合高中1760人,普通中专9061人(其中五年制高职7521人),职业中专18085人,技工学校12670人(其中中级技师班、高级技工班4740人),职业高中3000人。

  100多万元补助贫困生

  “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将给予经济补助,确保学生不因贫困而失学。”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说,今年市里特别准备100多万专项经费,补助上职业学校的农村贫困生,保证这些学生读书无忧。同时,区县政府、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将继续通过减、免、补、贷等办法,多渠道扶贫助困,不让学有余力的学生因家庭困难而失学。另外,凡是在南京参加中考的外来工子女,将与南京考生同等录取、同等入学。

  据悉,中考阅卷工作将从今天起全面展开,25日将在国展中心举行大型中招填报志愿咨询大会,26日—29日考生填报志愿,7月10日左右公布成绩,考生可通过市招办信息网等渠道查分,7月15日起开始录取。 (水木 刘小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专题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