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考研英语阅读108篇 > 正文

考研英语阅读文章精选二(2)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3 16:19  聚焦考研

  试 题 详 解

  答案解析

  1.C语义题。本题要求考生理解文中的概念性含义。文中第一段给出了digital convergence(数字集成)的定义,即将电视、电话、游戏、音乐和数据传输融为一体(to fuse med
ia as diverse as television, telephone communication, video games, music and data transmission)。故正确答案为C。

  2.B语义题。本题要求考生理解文中的概念性含义。第二段中作者谈及在实现数字集成的过程中存在的另一障碍——各种媒体不同经营理念(pull technology and push technology)。从上下文可知,pull technology是指那种以消费者需求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故B为正确答案。

  3.B主旨题。文章第二段由总到分,由概括到细节,并以互联网和电视结合的具体困难做例子,分析了数字集成难以实现的一个重要原因——各种媒体不同的服务理念。故B为正确答案。此题中,考生必须注意区分论点和论据,从具体分析和事例中概括段落主旨。

  4.C细节题,要求考生准确理解文中的具体信息。本题问及数字集成过程中存在的另一障碍——高额成本。但是本文作者并没有对此展开论述,而是针对这一问题,通过移动电话推广成功的实例,提出了解决的方案。故C为正确答案。

  5.D观点题。本题要求考生准确把握文章的总体结构和段落之间的关系,概括作者的观点。在文章的末尾作者总结到,数字集成的实现不仅仅是技术支持的问题,它涉及到服务、商业经营和构成现代社会的种种社会行为(Beyond technology, digital convergence embraces the services, industrial practices and social behavior that form modern society.)作者还进一步提出人工智能技术或许能够帮助解决目前的问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