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提高门槛确保质量 南开大学半数博士生延期毕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07/06 11:43  人民网-人民日报

  南开大学今年应毕业的博士研究生中,300余名因没有达到学校有关规定将延期毕业,约占应毕业博士生总数的一半。这是记者从正在召开的南开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从今年起,南开大学修改了关于研究生毕业资格的要求,对在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的论文,不再根据篇数,而是根据其重要性或影响力来确定是否符合毕业标准。此前,南开
大学规定博士生在学期间应在核心期刊上至少发表两篇论文。今年学校首次规定,理工科博士生发表的两篇论文中至少有一篇发表在SCI、EI的索引源刊物上。

  据了解,近年来南开大学研究生招收数量不断增加。2004年,全校共招收博士生3351人,研究生招生总数首次超过本科生。目前,在校研究生中博士生2028人、硕士生6507人。(赵婀娜 张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