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 正文

南京中考:高中各校录取分数线肯定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07/11 19:01  龙虎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钱红艳) 随着今年中招各批次投档控制线的揭晓,各批次具体录取分数线究竟多少,成为考生和家长关注的焦点。记者昨天采访教育界权威人士获悉,今年各校录取分数线下降是肯定的,而且根据学校层次不同,可能下降的幅度在10分—20分左右。

  今年面向原市区招生的普通高中投档控制线为500分、第二批招生普通高中投档控制线
为450分。两个批次的投档控制线均比去年低了20分,而且今年中考均分也比去年低10分左右,因此,昨天有关权威人士认为,今年各校的录取分数线下降是肯定的。而且,由于今年中考的均分比去年低10分,根据以往经验,不同层次的学校今年的录取分数线下降幅度也会不同:国家级示范高中这些一类学校分数线下降的幅度应该在10分左右;属于二类学校的省重点中学分数线下降的幅度应该在15分左右;而属于三类学校的非省重点中学分数线下降幅度应该在20分左右。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去年的中考成绩出来后,同一分数的考生多的达到38人—42人左右,同一分数段人数非常密集。今年中考试卷的区分度比去年好,学生成绩拉得比较开,同分数考生最多在10人左右。因此,今年各校的录取分数线差距会较去年适度拉大。以南京一些名校为例,去年南师附中和金陵中学的录取分数线分别为595分和591分,相差4分,而南京一中去年的录取分数线为588分,与金陵中学也只相差3分。今年这种情况会有所改变,南师附中、金陵中学、南京一中等名校的录取分数线差距可能会有6—7分。

  有关人士认为,从目前考生的分数和填报志愿的情况看,由于部分尖子生估分保守,填报志愿档次降低,有可能出现名校流失部分优秀生源的情况,这也会对名校的录取分数线产生一定的影响。各校的具体分数线将在本月16日左右公布。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