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通向辉煌--2006年考研在线大讲堂 > 正文

新东方名师指导考研英语:背单词要重复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1 17:52  新浪教育

  网友: 何老师,英语作文如果背一些写得比较好的文章,对他提高水平作用大吗?

  何钢: 如果这个同学明天考研,现在开始背的话,效果不错。第一点,因为没有背了一定量的作文的话就缺乏对一个好作文的感觉,其次也没有熟练的词汇和句子更谈不上文章的意义和结构了。当然有一点需要澄清的是,什么叫好作文?是不是就是标榜自己是好作文
就是好作文吗?首先第一点好的作文应该是考研经过时间检验的学生写的高分作文这点是被考官认可的,这在未来是有指导性的方向的。其次,考生自己平时看的好文章包括新概念英语,一些好的句子和段落,包括阅读理解不是那么长和难的,考生可以模仿一些好的句子和结构,背一下练一下都是有好处的。

  网友: 两位老师能不能对如何选择英语辅导书提一些建议?

  周雷: 我们建议大家,首先第一个,一般在考研的过程中,真题是第一位的,其实辅导书是第二位的,不是说你搞一本辅导书就能把一些问题解决了。其实你要历年的考题搞懂搞透,这是最关键的内容。阅读理解各个部分都是这样一个思路,如果大家真要选择辅导书,新东方学校老师也编了第一时间丛书里面有很多本各方面都涉及了。但是我强调一点,真题是最重要的,只要把真题研究透彻了,其他的问题也迎刃而解这不是大家看几本书解决得了的问题。

  何钢: 最关键的还是跟周老师说的一样,还是要研读真题,自己练,找到一些薄弱环节,如果单词量不够要狂背单词什么的。其次,要多看一些好的文章。第三要自己练,练习找到自己的问题所在,练完以后要自己修改,另外找一些英语水平高的老师帮助改正一下错误知道努力的方向。

  网友: 我背单词的时候,老觉得背一点忘一点,现在是单背单词呢?还是边做阅读题边写作文里面练习词汇?

  周雷: 本身记忆的开始就是遗忘的开始背一点忘一点很正常。如果你觉得自己背的东西还是容易忘的话,只能说明一点就是重复的遍数不够,可能一个东西大家背4、5遍忘,但是重复背70、80、90遍的话肯定不会忘。建议你多重复几遍,有时候记住了,忘掉了,可能就差看那一遍的程度。关于在什么情况下大家应该单独背单词,或者是在什么情况下和题目结合起来,比如说通过阅读理解或者是通过其他的方式背单词。如果大家现在的单词量比较薄弱,单词量比较小的话,我建议你花一段时间,比如说1个月、半个月的时间,集中突破单词,这个单词是要集中力量背的。如果你现在的单词量比如说大纲上5500个单词,你已经掌握了4000个这样的话,你可以在阅读理解的过程中,找一些什么单词,找一个小本记下来,这是可以的。如果单词真的很薄弱,比如说翻开一篇文章,发现50、60个不认识的话,要加强背诵。

  主持人: 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的访谈就要结束了,下面请请两位老师总结一下2006年考研的复习方法。

  周雷: 以真题为核心,是考研的思路。

  何钢: 多多的练习,找到思路,加以提高。

  主持人: 两位老师说得非常的精辟,请说和网友说两句祝福的话。

  周雷: 希望大家通过自己的努力,通过奋斗达到一个辉煌的目标。

  何钢: 现在还有半年多的时间,大家从现在开始复习,时间来得及,而且有志者事尽成。

  主持人: 谢谢大家,今天的访谈到此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