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通向辉煌--2006年考研在线大讲堂 > 正文

新东方名师指导考研英语:词汇是复习的基础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1 17:52  新浪教育

  网友: 平时复习中,如何处理好阅读理解、词汇等等的关系?

  周雷: 词汇是基础,因为考研英语对于词汇的要求并不是很高,它跟国外考试托福GRE的要求天壤之别,甚至考研的词库比6级的词库稍微低一点,词汇只是一个基础的阶段,如果词汇背过了,现在没有必要再背一遍了。词汇是基础,真题是关键,语法这个总是只是作为参考,我个人建议一般没必要把一本语法书从头到尾通读一遍,因为你未必所有的东西能
记下来,第二这是一个事倍功半的效果,反过来,大家拿上语法书作为一个参考和工具书,比如说一些语法点不是特清楚的时候,到语法中稍微翻译一下,澄清一下相应的概念就可以了至于阅读和写作之间如何良性互动,请何老师说一下。

  何钢: 考研是以议论文为主,两者有一些共同点,区别的话,考研阅读文章的难度是远远超过要求考生写出来的考研作文的难度所以的话,刚才周老师讲过,阅读就是要理解。但是考生在写自己的作文的时候,如果英语水平不是很高,驾驭不了的话,在自己的作文里面不要用长难句在句型里面用一层关系的从句就可以了,比如定语从句等等,像阅读里面的虚拟语气的用法,这些都能掌握,能够在文章中相对应的写出1、2句话的话,就符合了要求换句话说,考研的阅读理解完全可以成为考研写作的语言养分的来源。不要把考研中太难的单词和太长的句子在没有把握的情况下用在自己的作文中。如果考生把作文写到高中英语课文的话,就足够了。

  网友: 英语跟6级英语难度有差别吗?过了6级考研是不是就没问题了?

  周雷: 两个考试的侧重点不一样,6级有听力考试考研没有,听力要求6级比考研难度大一点。大家要注意另外一个问题,6级是一个水平性测试,考研是一个选拔性的测试所谓水平性测试,只要大家考,只要大家达到这个水平,大家都能过。从这个角度来讲,考研的考试出题的难度是大于6级的,特别是像阅读理解等等部分,不要掉以轻心,如果你觉得6级过了,考研一定能过,这种情况我们经常碰到过。但是如果6级考到80分左右的分数,考研基本上70分左右差不多了。

  主持人: 刚才周老师提到在复习中要掌握真题,现在有网友问,如何去掌握阅读理解的真题,比如说阅读理解的核心句,核心句是在什么地方出现?

  周雷: 按照英语的一般的行文的方式,所谓核心句可能就是段落的中心句,一般来说是在段落的第一句话或者是最后一句话。在阅读理解中也出现过段落的中间或者是段落偏后的位置这不绝对,一般来说是出现在首句或者是末句就可以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