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通向辉煌--2006年考研在线大讲堂 > 正文

新东方名师指导考研英语:针对性练习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1 17:52  新浪教育

  网友: 周老师说,阅读理解考察的知识面比较广,周老师指导一下如何在复习中把握精读和泛读的关系?

  周雷: 你的英语基础越薄弱,精读的分量越重。如果大家4级通过或者是没通过,可以说是8分精读,2分泛读就可以了。如果是有些同学80分过4级,泛读的量要大一点。绝大多数英语基础比较薄弱,都要做精练,通过这个才可以把英语的基本的词汇、语法结构和行文
模式以及基本的概念搞清楚。如果英语本身的基础不牢固的情况下,做很多的泛读的工作你可能觉得很痛苦。因为你打开一篇文章里面满篇都是生词或者是看一篇文章都看很长时间这样的话,就没办法做泛读了。希望大家根据自己的水平,一般来说,基础越薄弱精读的量越大。如果有的同学英语本身特别好,比如我原来接触过一个同学他6级考了80分左右,这样的同学,他考研的时候比较轻松,他平时看一些西方的刊物,甚至还有时间看一些原文的小说,这个过程中,他在考研达到了80多分的高分,这个是根据大家不同的情况制定的不同的学习目标。

  网友: 4级我考了40多分,都没过,现在复习的话,是否来得及,现在复习的话,平时哪些地方是重点?

  周雷: 如果4级是40多分的同学,英语基础比较薄弱。4级40多分,说明一点,你的英语基础薄弱,不是薄弱在大学阶段而是薄弱在中学阶段,因为如果你的中学英语基础打得牢的话,你也可以考到50-60分的水平,建议这个同学两个事情,属于你想把英语踏踏实实学好,回顾一下高中的课本温故而知新,里面有一些东西就了解了。看一下历年的真题以它作为范本,认认真真研究一下。

  网友: 我做题的速度太慢,特别是做阅读理解的时候速度太慢。我想问一下,老师有没有提高的方法?

  周雷: 一个钟头读一篇的话,是有点慢了,大家要注意的问题,在阅读理解的过程中,精度是第一位的,准度是第一位的,速度是第二位的。所以在一般的训练的时候,你要保证一个准确率,然后再提高速度。像这个同学,一篇文章需要做到一个小时时间是多了一些。怎么提高?首先要从阅读的方法提高,即便是我们讲考研的阅读理解做题的思路是精读或者是细读,但也不是文章中的每一个点每一个单词都需要细读的。像有些单词,有一些句子和短语,是没必要读的很仔细的。比如说一个人名、一个地名,一个人的官衔,或者是一个人被引用的话,这个东西读的时候稍微掌握一些节奏,把它读得快一点。在这种情况下,大家在阅读的过程中要有所为有所不为,通过这样的方法试一下你的阅读速度会快一些。毕竟一篇文章后面只查5道题目,考察大家的信息点,并不是每句话都是考察的点,所以相应的点可以做一些阅读,这样可以提高一下自己的速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