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名校研会主席谈考研选择:坚持到底戒骄戒躁

http://www.sina.com.cn 2005/08/03 18:59  新浪教育

  网友:北理工的计算机专业是否偏重军工方面,是否一定要朝此方向发展。

  肖涛:你所说的偏重军工方面是因为我校具有一定军工特色,承担了部分国防事业和科研任务。但是我个人认为军工上的研究往往超前于民用,对于掌握了先进技术的你们,不一定朝着军工方面发展,在民用上会更游刃有余。

  网友:我想知道清华电子专业哪个导师最牛?

  王平:中国有一句古话是“文无第一,武无第二”,就是说做学问并不像武力还有体育比赛那样一定能够分出一个高低。对清华电子类专业而言,清华电子系下辖通信信息工程、信号与信息处理、物理电子学、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等二级学科。具体的有通信、图像、信检、微波、电路、信息、光电以及微电等方向。每个方向都有较强的老师,比如无线通信的王京老师,电路方向的王志华、杨华忠老师。在这里我诚恳的跟大家说一句,选择导师是自己一辈子的事情,不必选最牛的,要选最适合自己的。

  汪杰:我想补充一点,清华电子系历来是清华最热门的专业,报考的人数最多,竞争激烈程度也是最强的,刚才王平提到一些问题。我想这七大方向都是非常好的,关键问题是你自己适合做哪个方向。导师的问题清华不是过分看中,而是看你做的方向是不是你足够喜欢,是否有足够的发展空间。

  网友:能否介绍一下社科院企业管理专业的参考书目吗?

  王磊:在社科院研究生院的网站上有关于各个专业的参考书目的具体资料,但是在具体到工业经济研究所企业管理专业的时候,因为我是本专业的学生,我可以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些读物。一本书是《现代企业管理——变革观点》,另外有两本杂志,工经所主办的,《经济管理》、《中国工业经济》,有兴趣报考的同学可以看一下。

  主持人:由于时间关系,还有很多问题不这里一一解答,我们会把问题整理出来放在新浪网和海文的网站给大家浏览。最后感谢各位主席,也感谢各位网友,相信网友们受益匪浅。下面请各位主席最后说一句话祝福的话。

  王磊:努力就有收获,希望各位网友都能够心想事成。

  王平:坚持到底,戒骄戒躁,尤其千万不能浮躁,这一点在现在的中国以及现在我们的考生当中是你能够战胜他人的一大重要法宝。希望大家考上以后能够继续保持这样的作风,更好的完成我们的学业,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中为我们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

  汪杰:这里我想把我写的一篇关于考研之路文章的几句话送给大家,首先是“有志者事竞成”,机会永远属于不甘平庸的人,相信天道酬勤,有付出一定有回报。最后期盼大家在明年的金秋9月相聚在美丽的清华园,谢谢大家!

  肖涛:各位考生考研辛苦了,一定要相信自己,不懈努力,成功大门正等你开启,期待理工和你相见!

  王宏伟:祝愿致力于考研的朋友把考研作为人生的历练,提高和完善,相信自己,坚持到最后,你会得到一笔巨大的财富,阳光总在风雨后。祝大家考研成功,也欢迎大家报考我们北京工商大学。

  主持人:感谢各位主席真诚的祝福,感谢大家关注新浪考研频道,感谢大家关注海文,祝广大考生在2006年的风雨考研路不断前行,终达目标,敬请新浪海文考研系列活动之二“高分状元谈考研”。谢谢大家,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5] [6]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