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名校研会主席谈考研选择:数学要学以致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08/03 18:59  新浪教育

  网友:数学怎么复习呢?太难了。

  汪杰:数学实际上一个连贯的过程,它需要持之以恒的学习。学习数学首先要弄清基本概念和基本原理,其次通过做题巩固概念和原理,但是最关键的是要理解各方面原理、公式的真正含义,能够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

  其次,我想提醒大家的是,学习数学没有捷径可走,大量做题是必要的,这不表示一味的做题,而是做题中掌握基本的定理和公式。最终的目的是巩固概念。

  网友:北京工商大学的专业课应该如何复习?

  王宏伟:我考的是企业管理,我这里把的复习方法和各位网友分享一下。我认为专业课复习第一应该从学校拿到历年考试真题,第二现在不办辅导班了,但是往年的笔记也很重要。第三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应该同上一届的研究生谈一下他们的经验,这非常重要。我觉得我考专业课第一名就是从中受益。

  具体而言,专业课复习应该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应该是应该把参考书目大致的过一遍;第二阶段根据历年考题以及上届学生的建议,重点的列入提纲复习;第三阶段,对于文科来说最后一两个月记忆也是非常重要的。当然在第二个阶段,应该积累一下相关内容的课外闪光点,这样应该能取得比较好的成绩。

  网友:社科院有什么好专业,能推荐一下吗?

  王磊:说到好专业,首先社科院像其他许多院校一样,金融专业、图书专业是近几年比较热的专业。还有其他专业比如经济类专业,比如工经、财贸、经济、时经政等专业也是不错的。但是,我想对于所谓的好专业来讲是对个人而言的,在选择专业的时候还是要根据个人的爱好,在这里没有提到的专业并不一定说它不好,关键还是要结合个人特点选择专业。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