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中心 > 正文

从悲惨童年到高考尖子:断臂少女活出精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8/19 11:13  千龙新闻网

  作者:秦以

  11年前,父亲和后妈发生纠纷,殃及年仅7岁的小女孩左晓翠。无辜的左晓翠被毫无人性的后妈敖小芳用菜刀砍掉了右手臂,随后还把她的断手臂切碎后 扔进一条污水河里。从此,这个无辜而不幸的小女孩陷入了人生的苦难与痛苦绝望之中……

  小女孩在漫长的时光隧道中承受着常人难以承受的痛苦,靠着自己的坚强和人们的关爱从小学走进了中学。11年时光就这么过去了,如今左晓翠已经高中毕业。今年高考,左晓翠考出了总分609分的优异成绩,超出四川省理科重点录取分数线11分。

从悲惨童年到高考尖子:断臂少女活出精彩(图)
左晓翠(右)和妈妈罗丽忠

从悲惨童年到高考尖子:断臂少女活出精彩(图)
左晓翠

  梦魇一般的悲惨童年

  左晓翠的家在成都市双流县华阳镇河池村4社。在她很小的时候,父亲左文翰便和母亲罗丽忠经常为一些琐事而争吵不休。由于感情一直不好,在左晓翠不到4岁时,父母便离了婚。随后,父亲左文翰为左晓翠娶回了后妈敖小芳,不久后妈又生了一个弟弟。

  像许多离婚的家庭一样,左晓翠的童年是苦难的。父亲左文翰与后妈敖小芳也经常吵架打架,家中经常闹得鸡犬不宁。后妈敖小芳是一个肚量极小的人,每次受了左文翰的气后都会把所有抱怨发泄到不谙世事的左晓翠身上,不是乱骂就是暴打。左晓翠对后妈敖小芳是既怕又恨,从不敢正眼看后妈。

  1994年5月的一天,在一次争吵中,性情粗暴的左文翰操起刀便向敖小芳砍去。敖小芳赶忙躲闪,不料,3根手指当即被砍断。敖小芳的手顿时血肉模糊,只剩下很少皮肉相连。在邻居的帮助下,敖小芳被立即送往华西医大附属医院。由于手术及时,敖小芳的3根手指最终被接上。可是,自从这件事之后,敖小芳心里便对左文翰产生了恐惧,对左文翰的亲生女儿左晓翠更加虐待。

  左文翰发现敖小芳跟自己有了芥蒂,就竭尽所能地哄敖小芳开心,并主动承认自己的错误,称自己不是故意要砍断她的手指的。同时,他还到镇上为敖小芳购买新衣服、新鞋子。在左文翰的努力下,两人的关系终于渐渐有了改善。

  不料,两个月后的7月5日下午,左文翰与敖小芳在一家卡拉ok厅娱乐。由于一点小事两人发生了口角,粗鲁的左文翰对敖小芳拳脚相向,敖小芳的颈部、腿部等多处被打伤。派出所干警闻讯后赶来制止,左文翰才肯罢手。

  当晚10时许,又气又恼的敖小芳回到家中,心里怎么也无法平静,她越想越气。随后,敖小芳想:“你左文翰太坏了,我非得报复一下你不可!”就这样,她提着家中的菜刀朝左晓翠的卧室走去。

  当时已经夜深人静了,左晓翠已经在床上睡熟了。丧失人性的敖小芳挥起菜刀便朝熟睡中的左晓翠砍去。左晓翠的手臂被砍中,一阵撕心裂肺的疼痛把她惊醒了。当睁开眼时,她完全被吓呆了,后母敖小芳正手拿菜刀继续朝她砍来,嘴里还不住地嚷着:“我砍死你左文翰!”

  可怜的左晓翠只好声泪惧下,苦苦哀求,但是敖小芳却无动于衷。刹那间,床上流淌着鲜血,飞溅的鲜血玷污了蚊帐、枕头。一种求生的本能促使左晓翠使尽全身力量猛地挣脱开来,朝门外冲去。惊慌之中,她看到自己的一只手已经不见了,她想用力大呼救命,却没有丝毫力气。

  飞奔中,左晓翠逃到了大姨家,还没等她进门,便扑通一声晕倒在地……

  话说敖小芳,当她发泄完心中的怨恨之后,才意识到自己已经犯了法。她慌忙捡起左晓翠被砍断的右手臂切碎,准备连夜逃走。当她逃到村口的小河边时,为了消灭证据,立即将菜刀和左晓翠的右手臂一并扔进了河里。

  当晚,已经休克、生命垂危的左晓翠被送往双流县第二医院抢救。当地警方当晚接到报案后随即派人寻找左晓翠被砍断的右手臂,并同时追捕潜逃的敖小芳。警方当晚寻找数小时,始终未能找到手臂,第二天上午,干警在将潜逃的敖小芳抓获后,才在小河里把左晓翠被砍断的右手臂打捞上来。但是,由于手臂已经受到污染,医院已经无法再为左晓翠做断肢再植手术了。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