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断臂之后谢绝上残疾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08/19 11:13  千龙新闻网

  在好心的医生的努力下,经过抢救,左晓翠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

  当左晓翠醒来时,她正躺在

医院雪白的病床上。一只手臂上缠绕着带血的纱布,空空荡荡的,她忍不住失声痛哭起来:“我的手,我的手!”突如其来的横祸让原本美丽可爱的左晓翠顿时万念惧灰。她彻底绝望了。

  这时,远在北京打工的母亲罗丽忠在得知女儿的不幸遭遇后,心急如焚地赶到医院。看到女儿泪流满面、悲伤失落的样子,罗丽忠的心如刀割,她开始自责自己不该抛下女儿外出打工。母女连心,此时的罗丽忠心里比女儿还要难受。

  “女儿将来怎么生活啊?”罗丽忠问自己。但现实已经如此,罗丽忠首先想到的是要让女儿学会用左手做事。因此,罗丽忠在医院照顾左晓翠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在

饮食起居方面更多的是让左晓翠改变以前的用手习惯,学会使用左手,用左手洗脸,用左手拿勺子,用左手握筷子……

  罗丽忠认为,仅仅让女儿学会使用左手来解决生活问题还远远不够,必须对女儿进行坚强意志的训练。罗丽忠从书店买回几本身残志坚的人物故事,每天都给她讲故事讲保尔柯察金、张海迪……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