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物质篇:光有知识还不够 物质准备也要足

http://www.sina.com.cn 2005/08/19 13:56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齐欣

  除了知识的准备,李春喜主任还重点强调了高三所要做的物质准备,包括课本、工具书、笔记本、不同颜色的笔、

饮食五个同。

  ●课本

  李主任说,高考所用的各学科课本一定要备齐。考试万变不离其踪,有了牢固的基础知识才能更好地应付各种考试,所以千万不要忽视课本的作用,尤其第一轮复习更要吃透课本,从基础着手。

  有了课本还不够,最好找本2005年高考大纲,看高考需要哪些方面的能力着重培养一下;把考试内容与课本对照,看哪些知识是自己忽略的,及时查漏补缺。

  ●工具书

  词典等必备的工具书也要准备。因为高三复习的容量比较大,虽然老师教的内容占一大部分,但有一部分还是需要学生自己着重学习的,这就需要借助一些工具书来完成。

  ●笔记本

  笔记本对高三学生来说也是必须准备的,最好每个学科准备两个笔记本。

  一个是上课用的,用来记老师讲课的重要内容,因为老师一节课要讲很多,有些知识在课堂上消化不了,需要你课下消化,把不懂的知识向老师再请教。另一个用来整理考试错题,整理时,一定要排除偏、难、怪的题目,重点记录典型例题和高考题。处理错题的关键是从知识的根源来改正,反复揣摩,看究竟错在哪里。

  ●笔对笔的准备一方面是准备两种颜色以上的笔,把知识勾画出来加以区别;另一方面准备符合高考答题要求的笔,平时练习时与高考所用的笔尽量一样,在高考时更容易适应。

  ●饮食李主任说,高三学生体力和脑力消耗都较大,因此营养要及时供上。但并不是吃多好,每天大鱼大肉,关键是营养搭配要齐全。

[上一页] [1] [2] [3]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