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名校考研高分状元谈经验:注意往年专业课试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09/22 18:40  新浪教育

  主持人:非常感谢各位状元的介绍,现在网上有很多网友在不断提问,由于时间有限,我们只是对几个问题进行答复,请大家不要着急。

  网友:请问侯师兄,计算机系的操作系统重点是哪些部分?

  侯吉亮:首先我建议你看一下往年的专业课试题,通过看试题你会发现,哪些教科书
上的章节比较重要。实际上他们推荐教材上的几乎所有章节都会考的,所以不能抱着一种哪章是重点,哪章不用看的心态。如果你要仔细观察的话你会发现,比如在数据结构的试题里几乎每年都会考“哈稀表”的问题,所以也就会知道这一点是比较重要的,所以说如果想知道专业课哪些比较重点,我建议大家看一看往年的专业课试题。

  网友:李学长,在具体考企业管理的时候,要看哪些参考书?

  李林:专业的参考书主要以人大商学院名师系列为主,徐二明、郭国庆、吕一林,杨杜、王利平等老师编写的书为主。考试的重点应该放在人大商学院的强项之上,比如战略管理、市场营销,近几年的热点可能会比较倾向于信息管理、知识管理、人力资源、财务管理,这四个方面。

  主持人:由于时间有限,今天有很多话想说,但是都没有说完,很多想和大家交流的东西,等我们有机会再进行交流,感谢各位

状元对我们活动的支持,也感谢各位网友对活动的支持,希望在今后我们海文学校和新浪能够组织更多有益的活动来帮助大家,下面请各位状元跟大家说一句祝福的话语吧。

  吉中智:希望大家坚定信心考出好成绩。

  周曦曦:我用一句话跟大家共勉,Never say die—— 永不言败,希望大家都能够金榜题名,夙愿得偿。

  侯吉亮:所有坚韧不拔的努力迟早会取得报酬的。祝大家考研成功。

  在清华等大家。

  李林:所有一切从现在开始,祝大家取得成功。

  主持人:再次感谢大家的参与,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关注新浪,关注海文。相信明年的今天你们也会成为自己所考学校的状元!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