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正文

自考365名师指点金融冲刺:一般都是在最后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5/10/20 19:05  新浪教育

  网友:阁老师,能否预测一下今年大题会出什么方面的?

  阁明俊:大家可以看看以往的考题,一般都是在最后一章,金融危机。去年考的是布雷顿森林体系,再往前是欧元对世界经济的影响。今年的大题是不是也出在这章,那就要看出题老师的喜好。

  我们的基本重点每年都会有一些大题,当然如果说具体考哪个题目,我不是出题人、也不是算命的,我也算不出来。但我想基本重点每年都会有一些大题。

  网友:《国际金融》这门课里,回答主观题有没有好的套路?

  阁明俊:套路就是我刚才介绍到的,首先要点要清晰,不管是简答还是论述,条理要清晰。有的同学不标1、2、3,写一大段,让阅卷老师分,阅卷老师肯定没有时间给你分。这1、2、3的大要点里和书上的话语要清楚,底下的解释要用自己的话,我想套路基本上就是这样。尽量多答一点,但不要说错话,不要让阅卷老师一看你学得不扎实,这肯定会扣分。

  名词解释,因为比较精炼,你多一个字、少一个字,有时候就要变味,要和书上的一致,尤其是核心词汇不要有遗漏和变异。

  网友:阁老师,能否讲讲考试的时间如何分配?结合您丰富的辅导经验,能否给我们介绍一下考生在这门考试中容易犯的错误有那些?

  阁明俊:《国际金融》考试一般时间上还是够用的,分配方面,在前面做选择题的时候,首先要比较细致一点。在看清楚题目的情况下,尽量做得快一点,你没有参加自考,没有考过,前面和后面花的时间不知道如何分配,在前面的题要尽量做得快一点,当然前提是要确保正确。我们做选择题的时候,往往能否通过这个考试的关键,30分的选择题做对了25分,基本上考试就没有问题了。前面30分的选择题或40分的选择题,你只答对了10分、20分,这就没戏了,因为后面的大题,拿分也不可能拿满分,也就是拿70—80%。

  经常犯的错误,一个是把题目看错了,本来考的是这个题,而最后答到哪个题上去了,这是大家尽量少犯这种错误。还有在计算的时候容易犯晕,你在平时的时候学习一定要扎实,一定要弄清楚书上的规则,包括我们的直接标价和间接标价隐含了很多约定,如果不清楚的银行约定的话,你得往上套,你不满足隐含约定,这时候就容易犯错误。

  在考试时间分配的时候,我再提醒一句,尽量不要提前交卷子,尽量要检查一下,尤其要注意有没有看错题目。另外选择题有没有看错,本来能够选对的,而由于看错了选错了。还要注意考试的时候可以带计算器,有的加减乘除,有计算器要方便一些。

  网友:考试的时候是做历年的真题好一些?还是做模拟题?怎么做的效果好一些?

  阁明俊:真题和模拟题可以结合地做,如果做真题的话,最好是先自己做,自己复习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再做,然后对答案,一个是检验自己的复习效果,还有就是能够为实战的时候演练一把,也是卡着点做,在规定时间内把题目做完。关于模拟题,自考突破上的模拟题比较多,现在离考试时间也比较近了,不到两个星期。自考突破习题,大家做的时候,我的理解是主要做选择题,单选、多选,因为它是考试成功的关键,复习得比较好了,书复习得比较全面,考试认真一点,基本上考试问题不是很大。

  网友:考前冲刺阶段非常紧张,阁老师有没有好的办法让考生的心理更好一些?

  阁明俊:考前要有信心,一个是要把书看细致了,另外就是把我给大家讲的规则掌握好。调节情绪,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办法,如果太累了,休息休息,听听音乐、打打球运动运动,这个考试应该不会太紧张。如果在考试前一天晚上如果着急,睡不着觉,我一般在大考之前睡不着觉,就听外面的声音,不想什么声音,跟着汽车的轰鸣声,跟着电流声,有什么声音听什么声音,听着听着就睡着了。这是我的方法,不知道适合不适合大家。

  主持人:感谢阁明俊老师给大家带来的精彩访谈。因为时间有限,最后请阁老师讲讲《国际金融》如何得高分。

  阁明俊:得高分无非就是多看看书,把书本的知识牢固地掌握,我们这本书内容非常全面,大家在全面地掌握这本书的时候能有非常充实的感觉,能有很大的收获,觉得自己的人生非常充实,这是我们学《国际金融》的一个收获。另外如果把《国际金融》学得非常透彻,觉得人生的境界得到升华,《国际金融》在金融学科里面是一门比较高端的学科,应该是有中充实和升华的感觉。得高分,要多背、深刻理解,多看书。我想无非就是这样,尽量能够把书掌握得扎实一些。如果有什么问题的话,欢迎大家在新浪等适当的场合向我们提问,我很乐意回答大家的问题。

  主持人:请问阁老师,在考试最后的两天之内应该做什么?

  阁明俊:当然现在还没有到最后的两天,我们可以把这个问题回答一下。最后两天就是劳逸结合,不要太累。有的同学喜欢在《国际金融》的前一天晚上搞到三四点,七八点再去考试,我觉得考试不在于一朝一夕,还是要抓紧时间看书,在十点之前休息,要有一个好的精神状态。因为国际金融需要在考场上发挥智慧,如果考试的时候头脑晕,肯定做不好题。考试前两天的时候,不用看别的了,把重点内容看几遍,把自己还没有把握的弱项再加强加强。考试前两天大的原则应该是这样的。

  主持人:最后请阁老师给辛勤耕耘的自考生们说两句鼓励的话吧。

  阁明俊:祝愿每位自考生们都能够静下心来好好复习,能够把《国际金融》这门最难的考试顺利拿下,每个人都考出满意的成绩,而不仅仅是60分。谢谢大家!谢谢主持人。

  主持人:感谢阁明俊老师给我们带来的一场精彩访谈,我们期待着阁老师在自考辅导中做出更好的成绩,今天的访谈到此结束,谢谢广大网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