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新浪-海文2006年考研冲刺复习课堂 > 正文

个税改革、神六等热点时事问题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5/10/25 21:03  新浪教育

  主持人:还有网友问个税改革是重点吗?

  余开亮:这个一般不会作为重点。只是大家注意一下关于贫富差距问题,因为今年的政经和邓三都修订了一个知识点,就是调整国民收入分配格局的问题。

  余开亮:下面我再谈一下关于人民币汇率改革的问题,大家要知道我们现在实行的是
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在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中,我们要知道为什么我国现在要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

  主持人:有网友问神舟六号会考什么知识点?

  余开亮:这个一般不会成为考试的重点。大家只要知道这件事情就可以了。然后注意一下在“邓三“里面提到的知识点就是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的问题。

  最后大家还要注意一下关于朝鲜核问题和伊朗核问题,以及在这里面所反映出来的中国周边外交政策以及美俄两国的政治较量。

  还要注意一下欧盟宪法条约。法国与荷兰投否决票的原因以及

伊拉克首部宪法公决中美国的主张。

  王子健:今年的重点就是构建和谐社会,考生一定要注意。考生要把握和谐社会的特征以及胡锦涛所提出来的发展和谐社会的建议,大家把胡锦涛关于和谐社会的那篇讲话内容一定要重点把握好。吃透它的精神,然后结合十六届五中全会有关减少贫富悬殊、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缩小城乡差距等知识点来复习。

  王子健:另外还要注意一个知识点,即:以按劳分配为主,多种分配形式并存。肯定生产要素再分配中所起的作用。

  王子健:希望同学们还注意一下今年国家的宏观调控政策,主要是结合国家对

房地产行业的调控以及
人民币汇率
的问题。

  主持人:刚才有同学问上周召开的20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胡锦涛所发表的讲话可否需要关注?

  王子健:这不是最热点的,了解一下即可。

  主持人:刚才有网友问:政治以前没怎么看,现在有点急,该怎样复习?

  王子健:建议这个同学听一听冲刺班的讲课,做一些试题。然后就是考前20天把政治作为重点来进行复习。

  主持人:刚才网友问正在召开的人大常委会审议的问题会成为重点吗?

  王子健:不会考。

  王子健:再补充一下十一五规划所提出的主要目标考生一定要重点把握。

  余开亮:另外大家在形势与政策学习中,还应该对中国和印度签署的《关于解决中印边界问题政治指导原则的协定》以及中俄互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中俄国界东段的补充协定》批准书,这两个协定要注意一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