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新浪-海文2006年考研冲刺复习课堂 > 正文

考研政治复习技巧

http://www.sina.com.cn 2005/10/25 21:03  新浪教育

  主持人:刚才有网友问现在选择什么样的资料比较好?

  王子健:就目前市场上我们所看到的形势政策复习资料,个人感觉比较好一点的有人大名师团队汪云生老师主编的一本内容较为精炼,重点突出。另外大家再等等,最好看10月底是否有新出版的新的《形势与政策参考书》。例如:海文陈先奎老师编写的一本,马上要出版。其他的也可以在网上下载。另外有些辅导班,在冲刺阶段或压题阶段会发一些时政资
料。

  主持人:有网友问最后阶段该怎样复习提高分数。

  王子健:考生进入冲刺阶段以后,一般在做完第一轮习题的基础上,确定重点,可以听一听冲刺班老师的重点。然后注意《形势与政策》的热点和其他五门学科相结合的知识点。考生可以在12月中下旬之后选4套比较好的模拟题进行训练。到元旦以后的考前10天,注意各大辅导班的老师提出的压题重点。一般考研网站上也有一些此类重点的汇编,考生可以借鉴。

  主持人:有网友问:现在马哲有一些零乱,有什么办法?

  余开亮:你头脑里面首先要有一个马哲的框架。马哲一般有四个框架:辩证唯物论、唯物辩证法、认识论、历史观,建议这位同学参加一下冲刺班的学习,老师会对马哲的知识做一个系统的梳理。

  主持人:有网友问在后来的十几天里政治内容比较多,该怎样记忆?

  王子健:最后十多天,主要是回忆重要知识点。看一看以前做的试题,重点把握的是每门学科每章的大的原理。考生可结合自己所获取的信息确定每门学科几个大的原理。以准备分析题。这个时期千万不要面面俱到。

  主持人:由于时间关系,今天的访谈就到此结束。如果大家还有什么问题可以在新浪考研频道“名师在线答疑专区”向余开亮老师咨询。谢谢大家的参与。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