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联合国大会和欧盟宪法问题是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10/26 14:01  新浪教育

  第三个最有可能出的就是联合国大会,联合国大会特别要注意的是胡锦涛在会议上发出的第一个关于共同普遍发展、共同繁荣,关于发展的问题所讲的一个讲话,推进共同发展、促进共同繁荣的讲话,这个讲话关于落实千年发展目标、促进世界发展提出四大建议,而且提出五大措施,就是中国政府为了推动全世界的发展,我将采取五大措施、四个建议,有可能出多选的。然后是胡锦涛在大会上提出联合国改革的重要的讲话,胡锦涛对联合国改革提出的中国的主张也是最可能出题的,这个主张是内容呢?胡锦涛关于联合国改革主张里
面,其中还特别要注意胡锦涛关于建设和谐世界的内容。国内是和谐社会、国际上是和谐世界,和谐世界是什么?怎样建设和谐世界,和谐世界指的什么含义?这个要特别的主意。

  第四,联合国注意第三个角度,这次联合国会议上发表一个文件,这个文件主要的内容是指什么?这个文件的重要意义是什么?所以联合国是第三个在国际时政当中第三个最有可能出题的题材。走过来往这边转,要特别注意沙龙单边行动计划,沙龙单边行动计划在2005年正式实施了,完成第一步计划了,这是可以考选择题的。

  第五,欧盟宪法的问题,最可能出的是哪两个国家否决了欧盟宪法。二是欧洲宪法受到严重挫折的原因是什么?这是最有可能考的,因为研究生考试有一点难,所以要说原因。三是适当注意一下欧洲宪法受到严重的挫折对于欧盟意味着什么?是不是欧盟从此就“完蛋了”还是欧盟还是可以在发展中调整、困难中调整、在曲折中前进呢?这是三个角度的出题,要出题的话,也只有这三个角度。包括这个题在当代时政政治出大题的时候,得分角度有两个:一是受到挫折的原因,二是受到挫折对欧盟意味着什么,作为得分点都是要准备的。

  第六,上海合作组织。上海合作组织注意三个角度,有三道题,一是上海合作组织在2005年7月3—6会开会的时候通过哪几个文件,主要的文件是什么?这是一个多选题。二是上海合作组织在2005年吸收了3个观察员国家,是哪三个,这是一个重大的事情,哪三个呢?一是伊朗,石油相当多、而且人口6千万,二是巴基斯坦、三是印度国家,这三个国家,加上俄罗斯的武器、加上中国的经济、加上石油,这三个加起来,再加上中国的经济,美国还有戏吗?这是三个组织2005年发生一个重大的变化,在国际上有一个声音说话。那么,国际时政最可能考的就是刚才说的这几点。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