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有关五中全会的几个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10/26 14:01  新浪教育

  网友:大概说一下五中全会具体会考哪几道题?

  陈先奎:国内时政,我在我的那个小册子上出了22道题,你既然看准了国内时政每年4—6分的话,一定要把五中全会的文件吃透,为了吃透它,我出了22道题,这22道题里面最重要的几道,如果全部要看22道的话,看小册子就可以了,应该在11月5—10号出来,我们坚持到最后的,因为没有文件搞不清楚。这22道题里面最重要的是哪几道呢?第一是“十一五
”规划的指导思想;第二是单选,“十一五”规划最鲜明的特点是什么?“十一五”规划最突出的特点是什么?就是温家宝分析要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的发展全局,这是“十一五”规划最鲜明的特点、最突出的特点。“十一五”规划如何考单选的话,这道题是最有可能考;第三,既然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那么科学发展的实质是什么呢?这是最有目前可能考的单选题;第四,我们要落实科学发展观,达到“十一五”规划的目标,我们要怎么去做呢?“十一五”规划提出了坚持六个必须的原则,那么六个必须的原则这道题是对有可能考多选的;第五,“十一五”规划提出哪些的目标,就是“十一五”规划当中的七大目标,这是一道多选题,在这六道题目当中,最有可能考的要坚持六个必须和主要目标的七大目标,要么是两道题全考4分,这两道题背下来起码可以的2分,非常有可能得4分。这是总体上是六道题,具体说还有第七道题,具体分农业说的,农业有两道题准备的,就是我们要说的第七道题,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目标和要求;第八道题要达到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目标和要求,我们应该重点做哪些工作?这两道都是多选题,都是非常有可能考的。因为从03年以来每一年农业都有一道题,03年农业是选择、04年分析、05年很有可能考选择,考选择有三个题材可以考,五中全会有两个题材,第三个题材在讲课的时候都已经讲过了;第九道题是科技方面的。科学技术发展的指导方针,是一道多选题;第十道题,我们科学技术是以自主创新为重心,是整个经济增长的中心环节,我们怎么样做到自主创新呢?主要措施就是搞好技术自主创新的主要措施;第十一道关于分配问题,“十一五”规划关于分配的问题是怎么说的?在分配问题上进行收入调整,怎么调整这是一道题;第十二道建设和谐社会主义社会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下面说60周年的讲话,我给大家在小册子里面准备14道题,14道题最重要的几道你特别要注意,哪几道呢?第一,中国人民

抗日战争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地位和作用?第二,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中流砥柱的作用表现在哪些方面?表现在五个方面,这是一道多选。第三,单选题,抗战胜利的决定性因素是什么?决定性因素是中国人民巨大的民族崛起,中华民族空前的民族团结或中国人民英勇的的抗战,这是最有可能考单选的。第四,抗战胜利的重要意义,中国人民抗战胜利有什么样的重要意义?这是一道多多选。第五,抗战胜利的主要经验,抗战胜利有什么经验呢?第六,抗战胜利给我们重要的启示。第七,如果抗战胜利60周年考多选的话,应该是2道题,1道题是共产党的作用,还有一道是中华民族伟大民族精神在抗日战争当中表现了许多鲜明的特点,形成了抗战精神,那么这个特点是什么?抗战精神的主要内容什么?这是最有可能考的,现在一些小册子没有这些东西,一些老师提出的题量不够,看准了题目要把它吃透。这是注意抗战胜利的60周年的讲话,在我出的小册子当中应该特别关注的这几道题。

  关于胡锦涛在抗战60周年的讲话,我给大家出了三道题,其中中日关系和中日关系的历史问题,这一道题非常的重要,实际上哪怕背6道的题的话,这道题比这6道题都重要。第三,

人民币汇率改革准备3道题就可以了,比较可能考的话,重要性不太大:一是中国政府关于人民币汇率改革的基本主张是什么?二是中国政府关于人民币汇率改革的三大原则?三是人民币汇率改革的目标模式是什么?汇率改革注意这三道题就可以了。

  第四,台湾问题,我给大家准备十道题,比较重要的第一道题就是“反分裂国家”的宗旨,就是为什么制定“反分裂国家”法的目的是什么?二,“反分裂国家法”关于台湾问题的性质的规定。三,反分裂国家法一个中国的原则,什么原则在法律上要讲清楚?四,强调中国将在三种情况下,采取非和平手段解决问题,那么哪三种情况?五,胡锦涛在于台湾问题的讲话。六,连战访问大陆,国共两党会谈公报的五点愿景,这是考多选。台湾问题最重要的是这几道题。最后胡锦涛2005年1月关于先进性的讲话,单选是马克思主义最根本的任务是什么?就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为了达到先进性的目的,现在性建设的基本要求是什么?这是多选,国内形势这么分析的话,肯定考一分得一分、考六分得六分。

  主持人:很多网友问小册子什么时候出?

  陈先奎:小册子叫“形势政策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陈先奎大预测”应该在11月7号出来。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