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公务员考试专家刘景山聊备考:行政测验篇

http://www.sina.com.cn 2005/10/26 20:03  新浪教育

  网友:行政测验是侧重法律,有无多选题?

  刘景山:行政能力测试常识判断侧重考查对法律常识的理解,没有多选题,只有单选题。这些常识里面包括法律、哲学、邓论、十六大、科技等。主要要复习法律部分,着重看
公共基础里面的法律部分。

  网友: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应试要注意什么?应着重复习什么?

  刘景山:行政职业能力测试最大的问题是题量大,很难答完,即使全会时间也很紧张。考生在答这个卷子时要注意时间的分配。怎么分配呢?办法非常简单就是先易后难,不会的题赶紧放下,不要思索,先答会的,然后看看不会的,根据难易程度逐个回答。怎么样能做好这样的复习准备呢?如果说现在才开始熟悉基础知识、一般的常识,来不及了,时间太有限了。办理是练习模拟试卷,控制时间、掌握速度,适应考试的要求。

  网友:行政测试的每个题目的分值是怎样分布的?

  刘景山:它的分值大体是平均的,差别不大。

  网友:请问老师行政职业能力类比推理如何准备?

  刘景山:办法只有看教材,研究题型,适当的练一些题就可以了,关键是理解题的内在规律,然后做适当练习。

  网友:公共基础考试所占的比例是多少?

  刘景山:公共基础在国家

公务员考试当中没有一张单独的卷子,但是要考查。主要体现在行政能力测验里面的常识判断部分。这里面大部分是政治常识的测试。

  网友:临场的心态以及答题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刘景山:临场心态要平和,不慌张。能够稳定心态的没有好的办法,唯一的就是先易后难。这是唯一实际的办法。

  网友:今年不考公共知识会不会增加常识部分的题量呢?

  刘景山:题量可能做适当的增加。

  网友:申论大作文所谓多角度该怎么理解?

  刘景山:这个问题提的很有趣,给你提供一大堆材料,但写文章不一定拟一个标题,如果是没有给你固定题目,由你来选择,你也可以从不同角度定题目,因为人看的角度是不同的。怎么选角度呢?选你最熟悉、最有把握的角度去写,就是某一个侧面,但是这个角度、这个题目最大的忌讳是不能太大,必须具体,越具体越好。但是具体并不等于说没有中心,具体的事件背后有一个中心思想,比如说河南矿难背后是安全生产,比如说民工荒的背后是民工权益和劳动法的问题。题目不能太大,一定要具体。

  我认为角度不要仅仅从对策来考虑,对策只是办法的一种,某个对策只是一些办法中的一种,不能够简单从某一个对策立题,应该从一个中心思想来立题。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