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05行政能力(1)真题详解 判断推理9

http://www.sina.com.cn 2005/11/16 14:28  金榜公务员考试

  107《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不适用于。

  A货物进出口B技术进出口

  C香港地区货物进出口D国际服务贸易

  【答案】C

  【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第二条规定,本法适用于对外贸易以及与对外贸易有关的知识产权保护。本法所称对外贸易,是指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和国际服务贸易。

  108李某将与其有私仇的王某打昏在地后逃跑,此时张某路过,见王某不省人事,遂将其手表、钱物偷走。本案中。

  A李某、张某构成共同犯罪B李某构成故意伤害罪,张某构成盗窃罪

  C李某构成故意伤害罪,张某构成抢劫罪D李某、张某共同构成故意伤害罪、盗窃罪

  【答案】B

  【解析】李某与张某没有共同的犯罪故意,所以二人不构成共同犯罪。李某将王某打昏,构成故意伤害罪;张某仅实施了盗窃财物的行为,所以构成盗窃罪。

  109我国在今后将逐步推开,重大违法违规案件、因盲目决策造决策造成的资源浪费和国有资产流失、单纯追求速度而片面提供优惠政策造成国家和人民群众利益受到重大损害等三大领域将成为

审计的重点。

  A民主审计B依法审计C审计风暴D绩效审计

  【答案】D

  【解析】我国在今后将逐步推开绩效审计,重大违法违规案件、因盲目决策造决策造成的资源浪费和国有资产流失、单纯追求速度而片面提供优惠政策造成国家和人民群众利益受到重大损害等三大领域将成为审计的重点。

  110在全国人大闭会期间,全国人大常委会根据国务院总理的提名,有权决定的人选不包括。

  A秘书长B审计长C财政部部长D国务委员

  【答案】D

  【解析】在全国人大闭会期间,全国人大常委会根据国务院总理的提名,决定部长、委员会主任、审计长、秘书长等人选。

  111张某家住北京市东城区,在朝阳区有一处商业用房,市拆迁办(在西城区)决定对其房屋拆迁,张某不服,诉至法院,应由受理。

  A朝阳区法院B东城区法院C西城区法院D以上三个法院都可以

  【答案】A

  【解析】不动产案件由不动产所在地的法院管辖。

  112现行宪法规定,国务院对各部、各委员会发布的不适当命令、指示和规章有权。

  A改变B发回C改变或者撤销D撤销

  【答案】C

  【解析】根据现行宪法规定,国务院的职权之一,是改变或者撤销各部、各委员会发布的不适当命令、指示和规章。

  113法律规范生效的时间,如无明文规定,依照惯例应该是:

  A通过三个月后B批准之日C公布之日D公布三个月后

  【答案】C

  【解析】法律规范生效的时间,如无明文规定,依照惯例应该是公布之日。

  114中国摄影协会所属的法人类别是:

  A机关单位法人B事业单位法人C社会团体法人D企业法人

  【答案】C

  【解析】中国摄影协会是社会团体法人。

  115我国最基层人民政府是:

  A乡(镇)人民政府B街道办事处C县人民政府D村民委员会

  【答案】A

  【解析】我国只有中央、省、县、乡(镇)四级人民政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