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八维教育基地为学生实战投巨资 校园网建课堂

http://www.sina.com.cn 2005/11/17 18:28  新浪教育

  近日,八维教育基地耗资80余万元组建了八维校园网,而承接这一大型工程的是自己的网络工程学院。经过一个月的不懈努力,学院“3×3课程体系”第三阶段全体师生于9月10日圆满完成了内部网络建设,给教师节献上了一份厚礼。据调查,其外部网络将在10月下旬开通。

  八维教育基地多年来一直保持“校企合一”的特色,大部分教师来自工程一线,具有
丰富的实战经验,第三阶段学生和老师一起参与项目策划和实施是3×3课程体系的特色之一。校领导表示,校园网是教育面向现代化的主要途径和重要标志之一,也是教师、学生数字化学习的主要途径。组建校园网的期望目标是充分利用学校的计算机人才资源,实现“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通过做项目,让学生有更多的实战机会,积累工程经验;让老师发现学生实践中的不足,促进今后教学工作的改进。

  八维校园网项目参与人员共划分为五个项目小组,各组带队老师主要负责监督工程实施进度,由助教和学生负责具体项目实施。其中负责指导的九位老师都具备丰富的工程经验,完全依照公司承接外部工程的要求来严格对待这个项目。

  在短短一个月内,要完成近百间教室及办公室的网络工程,对没有工作经验的学生来说意味着巨大的挑战。在保证正常学习和工作的前提下,校园网项目组成员几乎每天干到晚上12点。谈起和同学们做的第一个项目,0405班韩少杰还显得特别激动:“我们缺的就是工作经验,做项目不但让我们真正地参与到实战中,而且还培养了我们的工作责任心,培养了吃苦耐劳的敬业精神。”

  八维网络工程学院别林波院长告诉记者:“基地将这么大的工程教给我们,可以看出领导对八维网络工程学院的信心,同时也是对学生的充分信任。现在校园网已经成为学校、老师、学生三方沟通的纽带,基地七大学院都在利用这一平台传递信息,展示各自风采。校园网开通后,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提高很快,一些学生还主动为自己的班级制作了主页,八维

网络电视节目也将于12月份正式开播。

 [1] [2] [3] [4] [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