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专业课复习只有把清脉络才能凸现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11/18 19:21  新浪教育

  主持人:有网友想知道,近期复习应该维持一种什么心态?可以从专业课的角度来讲,也可以从考研的角度来讲。

  王平:有关这一段的对话,我认为不可避免的要谈到一个整体的问题。因为考研本身就是一个系统工程,如果只想复习好专业课,那未来两个月就不太容易了,但是我们还有政治、外语、数学、期末考试等等。那么应该涉及到整个统筹的问题,相比较而言,最后阶段
专业课是最容易涨分的,有可能你多复习一、两天,你的成绩会上升10分,而这在数学、外语、政治中是很难出现的。所以,这里我要提出,大家应把时间向专业课有所侧重,当然这是在你公共课能够保证过线的情况下进行的,因为对于多数学校而言,公共课过线高分是最为划算的,公共课如果过线,我们新浪、海文的活动中,已经有诸多的名师介绍了,这里我就不狗尾续貂了。

  我谈一下专业课的规划,主要对于理工科而言,文科的北大研究学院的研究会主席吴本文同学会给大家讲解。今天我就谈理工科,专业课复习应注意重点在于把握学科的知识结构,因为对我们理工科学生全国出综合卷的考试并不多,排开这些,一门课考一本书至多10几章内容,这相当于统考数学而言量是比较小的,而从知识体系的结构而言,它有自身本身的规律与特点,由于科目众多我无法给大家展开讲解。

  那么你把脉络结构把握了以后,对于多数学校,重点也就自然而然的凸现了,因为一门专业课能够出大题的并不多,小题也是比较有限的,无外乎是一些变化,关于大题怎么找其实有很多以往的试卷来参考,根据历年的情况做一个归纳,对今年有所预测。

  在心态上,这个阶段的考生应注意,切勿焦急,踏踏实实来,一步一步的,不要因为自己的事情太多而感到迷失和退却,成功的考生都是在这个阶段挺过来的学生,数学的阶段挺过来了,就可以保证上线,专业课踏实的做下去了,就一定可以拿到满意的分数。当然,在整个过程中,还要保持乐观、自信。几个朋友一起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