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数学基础不好的同学复习要注意轮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11/18 19:21  新浪教育

  网友:您好,我们学校校风很差,条件也不好,我现在上大二,如果我希望能离开这里,我应什么时间开始准备考研,才可以考到一所比较好的大学?

  王平:新中国刚成立时,我们被包围被封闭,但是我们造出了原子弹,环境恶劣一些只是客观情况,只是外因,我们的命运在自己的手里。要不要在大二的时候准备考研,从我身边的同学情况来看,即使一些二本类学校的考入清华大学的考生,他们也是一直抱有考清
华大学的目标,但是从大三上开始进入数学复习的,之前建议你正正当当的好好听课,把课听明白,把基础打好,这就是为你考研的复习进行的准备。

  如果想在未来的成绩提高好的话,基础课可以多学几本书,反复复习。

  网友:老师我的基础很一般,我的目标也不高,我应该怎么复习?

  王平:数学这一些课,逻辑严密、知识上层层递进。像一棵大树有一些细枝末节,也有其主干,从考研数学而言,考的内容往往是细枝末节,是枝叶,因为它将综合到骨干中的内容。但有一些枝节是无法再综合的,通过历年题型的总结,以及一些其他人员对你要求知识结构的掌握,可以给你一些建议,因为你的基础不大好,我认为你可能做不到这一点。怎样做呢?比如数学一,可以考虑中值定理、二次型、泰勒公式等不大容易记忆,出题概率又小、难度又偏大的知识点,这里再强调一次,复习应注意轮次。而不要死走一遍,我曾经接手过一个北京理工大学考本校的学生,成绩很好,但就因复习的时候要求过高,不注意轮次的完整性,在12月份的时候只进入了基础复习,没有进入题型的演练,没有将他学习到的知识串起来,适用考研的试卷,最终他在专业课第二的情况下,数学只考了41分,而他本身是年级前一名,差一点点考试成功的学生。而很多基础不如他的学生,方法得当、安排的好,反而考上了,希望同学们避免这种惨痛的教训,宁愿把目标定的低一些,把握自己能够把我的,以免赔了夫人又折兵。

  主持人:今天的访谈就到此结束,谢谢王平同学。

  王平:祝大家考研成功。

[上一页] [1] [2] [3] [4] [5] [6]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