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天津7所高校今年招收2175名艺术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01/05 20:07  城市快报

  近年来,每年年初的高校艺术类招生的报名考试都火爆异常。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本市各高校2006年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已经陆续展开。

  南开大学:对英语有要求

  南开大学今年共招收60名艺术类本科生,其中绘画专业招收10人,只限于文史类考生,艺术设计专业招收50人,文理兼收。考生需通过文化课考核和专业考核。对文化考试成绩和专业考试成绩均合格的考生,按照考生的专业成绩占录取分数的60%,文化课成绩(数学成绩计入总分,附加分不计入总分)占录取分数的40%,综合分数总和为最终录取分数。此外
,南开大学对考生英语单科成绩有要求,其中绘画专业英语分数线拟定为60分,艺术设计专业英语分数线拟定为65分。考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组织统一专业考试的,必须参加省统考,省统考成绩和专业测试成绩均合格者,方能按学校的录取规则参加录取。

  天津大学:成绩高有优先

  天津大学2006年艺术类招生专业包括艺术设计和动画2个专业。动画专业计划招生50人,艺术设计专业计划招生45人。艺术设计专业分为室内环境艺术设计、公共艺术设计、景观环境艺术设计三个方向,各招收15人,专业考试时不分方向,在接到新生录取通知书后,再填报专业方向。

  报考天大艺术类专业志愿的考生,必须参加天大组织的专业课考试且取得合格成绩;统一组织专业课测试的省市的考生,还必须取得本省专业课考试合格证,否则不予录取。按教育部规定,2006年文理科考生的统考数学成绩全部计入高考总分。此外,天大还规定,凡第一志愿报考该校,英语成绩达到60分(含60分)以上,政治思想、体检、专业课成绩合格且高考成绩达到户籍所在省普通本科第一批控制

分数线的70%(含70%)以上的考生,按专业课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凡第一志愿报考该校,专业课成绩排在本专业前5名、英语成绩达到要求,且文化成绩达到户籍所在省艺术类最低控制分数线的考生,以及高考成绩达到当地重点线且专业课成绩合格者,均予以优先录取。

  天津科技大学:满分是750分

  天津科技大学的艺术类招生专业为工业设计、艺术设计、服装设计与工程和动画,招生计划为380名。科大将按照综合分,依据考生参加该校专业课考试时所填报名表中的专业志愿顺序,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各专业之间没有分数级差。综合分计算时,专业课成绩与文化课成绩各占50%的比例。在计算综合分时,专业课成绩总分折合为满分750分(专业成绩×3.125),文化课成绩按高考原始分数计算(不含政策照顾分)。对于专业考试成绩在全校总排名前40名以内(含第40名),且文化课成绩达到考生所在省规定的艺术类本科分数线、外语单科成绩达到该校规定的分数线的考生,予以优先录取。

  天津工业大学:专业课优秀可降分

  天津工业大学本科招生计划420名,包括艺术设计、动画、工业设计、广告学、服装设计与工程(艺科)5个专业。考生参加学校的专业课测试,成绩合格者将收到专业合格通知单。专业合格通知单的发放原则一般是按1∶5(招生计划:专业合格人数)的比例发放,凡专业合格的考生持专业合格通知单到户口所在地的招生办公室报名参加全国普通高校(艺文、艺理)招生统一考试。若有专业课统考的省市的考生须参加省市专业课统考且专业课合格。工大将遵照2006年教育部及各省艺术类招生文件有关录取规定,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录取考生。考生高考英语成绩须达到工大规定的分数线,并按照综合分择优录取。其中,专业课排名全国前200名英语成绩可降低10分录取;专业课排名全国前500名英语成绩可降低5分录取。

  天津理工大学:英语要求50分以上

  天津理工大学2006年计划招收艺术类本科生200人,包括艺术设计、工业设计和摄影三个专业。科大将按各省招生计划和考生的综合分(从高到低)结合考生的专业志愿并参考相关科目成绩将其分别录取到各个专业学习。被录取考生应政治思想品德考核通过,体检合格,专业课成绩达到科大控制线;若省里组织艺术类专业考试统考须参加专业课考试且合格;若省里不允许各高校单独进行专业课考试,则承认该省专业课统考成绩,文化课考试成绩达到各省、市、自治区艺术类分数线,英语成绩在50分以上;文史类、理工类考生文化课成绩总分均含数学成绩。考生第一志愿报考摄影专业,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天津师范大学:一专业二文化排队录取

  天津师范大学音乐类招收195人,舞蹈学招收60人,美术·艺术设计类招收370人,播音与主持艺术招收135人,影视艺术类招收160人。对取得师大专业测试合格证且高考志愿填报该校的考生,师大将根据招生专业特点依据两种原则进行录取:一是专业过线文化排队,即在专业水平达到该校要求的前提下,择优录取文化成绩较高的考生,如音乐文学与音乐文化学、戏剧影视文学、播音与主持艺术等;二是文化过线专业排队,即在文化成绩达到该校要求的前提下,择优录取专业水平较高的考生,如美术类、舞蹈类等专业。对于设置两个专业志愿的艺术类专业,师大先按照考生第一专业志愿进行排队,未被录取时,再按第二志愿进行录取,但要减去一定的分数级差,分数级差视报考该校的生源情况而定。

  天津商学院:必须参加所在地统考

  天津商学院2006年艺术类招生计划为100人,招生专业包括艺术设计专业的商业传媒设计、商业环境设计、商业插画设计和艺术经营管理4个专业方向。考生报考需符合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艺术专业招生规定的报考条件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专业要求。商学院要求,如该校组织的专业课测试如果在考生所在省(市)统考之前,请考生务必参加省(市)组织的统一考试,均合格者方能按学校的录取原则录取。学校按招生计划的3至5倍划定专业课考试合格考生名单。文化课高考成绩达到本省(市)艺术类

录取分数线;英语成绩50分以上(含50分);第一志愿报考该校者,德智体全面考核,按综合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各高校均表示,按照教育部规定,新生入学前,将组织复查,如发现有弄虚作假、违法违纪等不符合国家和学校规定的报考条件、录取条件及其他不符合入学条件者,应取消入学资格退回原单位或户籍所在地。(记者郑然)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